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的“和諧”之旅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和諧”之旅_9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今天,陽光明媚,萬里無雲。我早早起床,興高采烈地刷牙、洗臉、吃飯。吃完飯後,我飛快整理衣物。一切準備就緒,出發!啊,忘了告訴你,泉州高鐵從開通到現在我們一直沒有機會去體驗,現在剛好是春暖花開的季節,所以我們決定乘坐“和諧號”來一個“和諧”之旅去廈門大學。感受一下廈大“海上花園學府,中國南方之強”的美譽。

  到了高鐵火車站,我迫不及待地跳下出租車,來到了大門前。只見那候車室高聳入雲,既高雅又豪華,令人產生一種讚歎之情。買了直達廈門的車票后,我們來到了二樓的候車室。那兒空氣清新,十分安靜,還配有觸摸式電腦,可查詢票價車次等,旁邊還有店鋪,裡面東西應有盡有,讓我們有住賓館的感覺。

  “嘀”啊!動車來了。瞧,和諧號身輕如燕,行動矯捷,但到站台時停得穩穩噹噹,可見司機和動車設計師的高超技藝,讓我看得瞠目結舌。

  坐上車,我興奮地四處亂摸,想發現一些什麼好玩的機關。在座椅後面,有一個可隨意上下調節的小桌子,上面標着不可放置超過15千克物品的標誌。當我還沉浸在找到機關的喜悅中時,一陣向後的慣性讓我不由自主地從椅子上跌落下來。

  “135千米/時……147千米/時……248千米/時”隨着車廂里電子顯示屏上數字的增加,我們感受着動車“飛一般”的速度,我們的心情也愈來愈好。不一會兒,我們到達了“廈門站”。總行程時間38分鐘!

  下了車,一陣春風撲面而來,令人感到無比的清爽。10分鐘后,我們來到了名不虛傳的廈門大學。遠觀廈門大學,好似一個春意盎然的公園;近看廈門大學,又似一個書香怡人的圖書城。走進校園,到處生機勃勃。只見一走大型雕像立在眼前。正看,似一隻展翅翱翔的海鷗;側看,又像一本內容豐富的書……真是應了大詩人蘇軾的一句詩“橫看成嶺側成峰,遠近高低各不同”啊!隨後,我們沿着一條密林小路來到了碧波蕩漾的芙蓉湖。湖面上,幾隻天鵝在互相嬉戲。湖邊的樹蔭下,有許多大學生在專心致志地看書,透着一種濃郁的書香味。我想這該是大學的味道吧。我們在廈門大學里流連忘返,我暗暗下決心,要好好學習,以後一定要考上像廈大一樣的大學。

  下午四點多,我們回到候車室買票準備回家,可惜晚來一步,只買到無座位的車票,只得從廈門站38分鐘回泉州,這時我們覺得38分鐘好長了。這該算這次和諧之旅的唯一小遺憾啦。

  福建泉州市豐澤區實驗小學五年級:陳昌澤

您正在瀏覽: 我的“和諧”之旅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和諧”之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