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和諧——可貴而又平常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和諧——可貴而又平常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今年,我們的“假日小隊活動”是去東林廣場滑旱冰,我們可開心了。 

  我一換上旱冰鞋,就飛快地溜了起來,天是那麼的藍,水是那麼的清,只聽見耳邊是呼呼的風聲,好爽啊!我已溜了三年,自然如魚得水。可一個人溜畢竟無趣。當我溜了一圈回來看看同伴,沒戲唱,都是剛出生的麻雀——翅膀不硬。畢竟是新手,一個個跟醉漢一樣,這裡摔一下,那裡撞一下,踉踉蹌蹌。其中,我的同桌最糟了。只見她低着頭,彎着腰,四肢僵硬,還只會小心翼翼地一步一步地往前挪。看她這個樣子,我不免有點着急。想來想去,總算想出了個辦法,玩“開火車”遊戲。我讓技術最好的人排前面,差一點的排後面,排成一長隊,互相拉着衣服,互相扶持着往前滑了起來。休息時我又手把手的教她,給她講技術要領。我的同桌在我們的呵護、幫助下,終於可以慢慢地溜一點兒了。她笑了,笑得是那麼開心,我們看着她那高興的樣子,也喜笑顏開,紅光滿面。我們大家的心舒暢得有說不出的大,似乎風兒在為我們喝彩,鳥兒的胳膊,弄得倆人成天緊張兮兮。現在想想,又何嘗不可以一笑了之,和諧相處呢? 

 “與人和為我們歌唱。當你看到這一幕,或許會認為,我們倆以前也同樣和睦,但事實卻不是這樣。 

  我和我的同桌,向來都是“仇人”幾乎沒有一天是不打“陣地爭奪戰”的。有時,我們還要在桌子中間畫上一條“三八線”,以此來劃分領地,只要有哪一個人的胳膊敢越雷池一步,另一個人就會立即把他頂回去;頂不回去,那就會板著臉去告訴老師,弄得“戰爭的陰影”幾天都不消散。無論上課還是下課,我們倆都虎視耽眈注視着對方平共處是不害,自己也沒損失的,”這是瑞士的史比德勒說的。是的,只要人們多一些和諧和會受傷寬容,多一點理解和尊重,世界不就會變成美好的人間嗎?

您正在瀏覽: 和諧——可貴而又平常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和諧——可貴而又平常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