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寒假趣事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寒假趣事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寒假裡發生了許多有趣的事情,每當想起,就讓我哈哈大笑。要說最有趣的就是玩猜成語的遊戲。 

  星期六的下午,我的表妹和幾個小夥伴在我家玩。大家都坐在沙發上看電視,一副副苦苦思索的樣子。 

  突然,冉可一拍大腿,興奮地說:“嗨!有了!有了!我們來玩一個猜成語的遊戲吧。”我連忙說:“怎麼個玩法?”石雯旭說:“就是一個人做出某種動作或神態,其他人根據他的動作和神態說出一個成語。”“贊成!”大家異口同聲地說。 

  冉可先表演,只見她手托下巴,眉毛皺成一團。我不假思索地脫口而出:“愁眉苦臉。”“不對,不對。”石雯旭立刻又說:“我知道是‘冥思苦想’。”我心想:石雯旭才讀四年級,怎麼會知道這個成語呢?肯定有人暗中幫助。果然不出所料,是爸爸在偷偷告訴石雯旭的。 

  表妹一等石雯旭說完,就馬上站在沙發上說:“該我了!”我們把眼睛瞪的大大的,看這個一年級的小妹妹能表演什麼成語讓我們猜。她彎着腰,手舉到眼睛上方,那樣子活像孫悟空。冉可脫口而出:“登高望遠。”表妹得意洋洋地擺擺手說:“不對,不對。”那是什麼呢?石雯旭皺緊了眉頭,我咬緊了嘴唇。忽然我想到了西遊記里的齊天大聖,忙說:“齊天大……”說到半截才想到事先提的要求是猜成語,於是連忙閉上嘴。表妹看我們為難的樣子,洋洋得意地說:“都不知道吧?告訴你們,這是表姐差點猜到的‘齊天大聖’。”我一聽,忍不住“撲哧”一聲笑了:“你這是什麼成語啊?”石雯旭和冉可也忍不住哈哈大笑起來了,歡樂的氣氛充滿了小屋…… 

  這個遊戲可真好,它不僅增加了我們的友誼,調節了我們的生活,還啟迪了我們的智慧。

您正在瀏覽: 寒假趣事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寒假趣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