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農村與城市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農村與城市_7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我們從小就生長在城市裡,過着幸福、不愁吃穿的生活,自然不會去想那些貧困、潦倒的滋味兒。但我卻發現,在農村裡生活的氣氛卻高於城裡。

  我每年都要回老家兩三次,奶奶、外婆家都在鄉下,所以我明顯地發現,鄉下人十分友好,家家戶戶都如同一家人,誰都認識誰,誰都願意幫誰。

  每當雞鳴、清晨的太陽升起,打從老遠就可聽到有一些什麼人在談論價錢,原來大家在買菜,都排着隊買雞、鴨、魚、肉……小店裡熱鬧地很,但誰都沒推來擠去,買完后都歡快地將菜帶回家。若是下雨天,小販們便會推着三輪車,手擎一把傘,沿着泥濘、狹窄的小道,挨家挨戶地敲門,問需要點什麼,走到哪家,笑聲就隨聲應和。所以,這是個充滿歡聲笑語的早晨,不僅一天是這樣,而且天天如此。

  在平日,沿街上的幾戶人家的門口,都坐滿了人,有些姑娘、老大爺和老太太們,他們不用工作,也不用種田,所以都在門檻前一邊聊天,一邊嗑瓜子,姑娘們做些領帶;老人們喝喝下午茶或去老年活動室。街上洋溢着和睦、幸福的感覺。隨着經濟的發展,農村的經濟也提高了不少,很多人家都新建了樓房,看上去美觀、大方得體,自然少了很多地里工作的農民,不過還是隱約能看到他們的身影,真夠辛苦的。但他們不勞作,我們就吃不着糧食了。他們剛採摘下的菜和水果,總要分給一些街坊鄰居們,大伙兒都行到了方便……嘿,多好的鄰居!

  但我們又回過頭來看看我們現在的處境,卻會不由地底下了頭,我們個個都心知肚明,我們做地的確沒鄉下人好,他們會把一個村結合成一個集體,在做事的同時也想着別人,而我們,只是裝模做樣罷了,開展了友好等活動,但沒真正做到,更加可笑的是,大家連自己的鄰居都不認識!在今天,我班又出現了一個嚴重的問題,但有些同學沒想到別人的利益——把學校剛發的水桶弄破了……

您正在瀏覽: 農村與城市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農村與城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