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農村生活pk城市生活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農村生活pk城市生活_7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我跟着媽媽從水鄉竹泓來到了興化城,每次回到老家,許多人都羨慕地說:“城裡人回來嘍!”可是,說句心裡話,其實我更喜歡農村。 

  我不喜歡城市的喧鬧,馬路上車來車往,有時吵得我心煩意亂,走路總要格外小心。我不喜歡城市的天空與空氣,天空經常陰沉沉的,特別是一輛大卡車飛馳而過時,後面總是塵土飛揚,讓我不敢呼氣。我不喜歡一回到家,就關上門與玩具作伴。我不喜歡城市裡的童年生活。狹小的校園,沒完沒了的學習班,特別是星期天,還要揉着惺忪的睡眼,去學鋼琴……我不喜歡滄浪公園,在被污染的河邊種上樹,載上花,就叫公園,真像被污染的環境里的一個假面具。 

  我喜歡農村的寧靜與清新。哪裡天空純凈得像藍寶石,上面漂着棉花糖一樣白的雲朵。那裡有清澈見底的小河,河中有嬉戲的魚兒,河邊有婀娜多姿的楊柳,一陣清風拂來,楊柳那飄動的秀髮真是美麗。不知名的鳥兒,成了楊柳美麗的音樂髮夾…… 

  我喜歡農村的生活。春天,我會跟奶奶下田,看蜜蜂飛舞,看綠油油的麥田,看金黃的菜花,奶奶休息時,我總愛躲到菜花叢中與奶奶捉迷藏。夏天,我喜歡到大河裡去游泳。我和夥伴們像水裡的魚兒,在河裡嬉戲,有時會嗆到一口水,可水甜滋滋的,我們在河裡打水仗,那濺起的水花是我們的歡聲笑語。晚上,我愛坐在橋上乘涼,聽嘩嘩的流水聲,聽媽媽講《牛郎織女》,聽遠處的蛙聲,慢慢地,我在大自然的懷抱中睡熟了。秋天,稻子熟了,轟隆的機器聲,那是農民的笑聲。冬天,是我們盼望的季節,我們在雪地里歡快地跑着,追着,堆雪人,打雪仗,歡樂的笑聲把樹枝上的積雪都震落了…… 

  我懷念,背着輕鬆的書包和夥伴們在上學、放學的路上追逐打鬧,我懷念和小夥伴們戴着用柳枝編的帽子,在河邊釣魚,我懷念…… 

  農村,有我快樂的童年!

您正在瀏覽: 農村生活pk城市生活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農村生活pk城市生活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