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我與城市公共交通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與城市公共交通_7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pp958

談到交通規則,大多數人都很了解,“紅燈停,綠燈行,”“過馬路要走人行道”這些交通觀念可為婦孺皆知,家喻戶曉。但我國每年由於交通事故而傷亡人數可以說不計其數。明明知道不遵守交通規則就可能發生交通意外,但為什麼條條大街小巷都可以看到橫衝直撞的車輛,瘋狂地穿梭於馬路兩邊的行人。 

  天啊!難道他們都瘋了嗎?不,這隻能說明一個問---這些人思想道德素質太差。有人說:“歐洲的汽車文明,車對人絕對尊重至上,在比利時,無論城市大小,都有步行街,行人車輛各行其道,互不干擾,城市很少有紅燈,綠燈,卻有人人知嘵的交通規則:行人第一,馬車第二,自行車第三,汽車最後。人人恭敬讓行,一切秩序井然。在這裡只有人才是萬事萬物的紅燈。 

  其實我們亞洲人也可以做到這一點。假如人人都遵守交通規則,那麼就不出現堵車,交通意外事故的發生。敢問:我們何樂而不為呢? 

  中國有一位婦女的話非常樸實:“我已經享受着舒適的車,已經很優越,還有什麼理由和行人爭搶呢?” 

  在堵車的時候,場面真是“壯觀”,這時,行人,三輪車,板車,汽車渾然一體呀!只要逮着一個空,三輪車或板車一下子沖了進去。你不讓我,我也不讓你。有些車乾脆熄火就這樣耗着。汽笛聲和喇叭聲交於一體。噪聲在混亂的馬路上回蕩。使人心煩意亂! 

  假如,人人都按照交通規則估計也不會造成以上現象,既耽誤了時間,又讓車的汽油白白耗費掉。不管對人對物都是不利的,更重要的是影響了整個城市的形象,整個城市在“丟人”。 

  我即不是國家交通局的局長,也不是一個有權威的人。但作為一個中國人,有責任維護祖國的形象。 

  我相信:我提出的建議,大多數人都可能知道。希望每個人都能夠遵守交通規則,樹立起維護交通形象的旗幟,為維護交通規則的尊嚴,盡自己最大的努力吧! 

您正在瀏覽: 我與城市公共交通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與城市公共交通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