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按門鈴的小孩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按門鈴的小孩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星期天,我在家正用心做作業,忽然,一陣清晰的門鈴聲,打斷了我的思維,我放下手中的筆,急忙去開門。“是誰呀?”我心裡揣測着。趕緊把門打開,怎麼沒人呢?‘奇怪了!’我只得把門關上,再去做我的作業。

  不到十分鐘,我剛進入思緒,門鈴又響起來了,我急忙趕去開門,只聽到一陣急促的腳步聲上樓去了,開門還是沒見到人。我心裡疑惑着,這個單元總共住四家,他們的小孩不是成家了,就是還在幼兒園,對了,一定是哪一家今天來了一個調皮的小客人,在搞惡作劇。好吧!今天哥們就玩玩。

  我沒心思做作業了,我想:“他玩上癮了,一定會再來的,那麼,我就守株待兔吧!”。門上有個小洞,我用眼睛對着小洞往外面看,樓梯間一個人也沒有,靜悄悄的。過了幾分鐘,我隱約聽到了腳步聲,輕輕地由樓上慢慢下來。我看得很清楚,是一個小男孩,七、八歲的樣子,圓圓的紅臉蛋,賊亮賊亮的眼睛,躡手躡腳的樣子十分滑稽。我忍着笑,不驚動他,看他表演。他不知道我在看他,來到門前,踮起了腳,揚起手,門鈴響了。我輕輕地將門推開,他大吃一驚,還沒讓他緩過神來,我就一把把他拉進了我家。

  “小朋友,找我有事嗎?”

  他的臉通紅通紅的,不知道說什麼才好,低下頭。我說:“你別怕,我是不會打你的,你是誰家的小孩?我怎麼沒見過你。”

  他依然低着頭,嘟噥着說;“我是和我媽剛來的,我的外婆住七樓。”

  “你不是走錯了家吧?”

  “才不是呢!我看你家的門鈴好不好聽。”

  小傢伙,還挺會扯謊的,我說:“好聽嗎!”

  他點點頭。算你還乖,“你喜歡聽,你就再按幾次吧!”

  他沒敢再按。我說:“別不好意思,我們可以做朋友。”

  這時,有一個女聲在樓上喊:“陶力!”他答應了一聲,說:“我媽叫我,我回去了。”我向他招了招手:“歡迎你下次再來玩,再來按門鈴就別跑了。”

  五年級:黃旋

您正在瀏覽: 按門鈴的小孩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按門鈴的小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