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送你一束檸檬草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送你一束檸檬草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筱是上學期轉來的。筱來的時候,檸檬剛好成熟。

  筱與我,第一個成為好朋友,也許是因為檸檬。我喜愛檸檬,筱也是。她的身上散發著淡淡的檸檬清香,聞一聞,那香氣是甜的。

  作為好朋友,我曾送給他很多禮物,她每次都會很小心、很小心地收好,藏進書包的暗袋裡,沖我甜甜的一笑。

  歡樂的時光總是飛快地流逝。筱又要轉去香港了。在那一段時間裡,筱身上的檸檬香,亦然,變得苦澀起來了,像沒有熟透的青檸檬。我發瘋般的尋找,尋找一件可以讓我們一見就想起另一個的禮物。

  在花鳥市場的角落裡,纖綠的身影一閃一閃,使我的眼睛為之一亮。沒有絲毫猶豫,我買下了它--一束檸檬草。

  我找來一個瘦高的紫砂花盆,把草栽進去。然後我又把偷偷留下的幾株,栽進另一個花盆裡。

  離別那天,筱紅腫着雙眼見到了那幾株檸檬草,怔了幾秒,笑了。我壓壓檸檬草,指着又倔強地立起來的草,對筱說:“像它一樣堅強!”其實我有話說,只不過想讓筱自己品出來。

  筱走後有半年之時,她來信了。信中說:“依然,我知道在分別那天,你為何欲言又止了,是因為那草,嗯?你想讓我身上的香味變甜,變得永遠有希望,對嗎?”信中還有幅畫;在檸檬草那生機勃勃的葉子後面,兩個女孩正在歡笑。

  一滴淚頃刻間落在那上面。

  我來到陽台。眯起雙眼,陽光下的那幾株檸檬草,漸漸地幻成了筱歡笑的身影……

  安徽淮南師範附小(淮師附小)五年級:胡晨悅

您正在瀏覽: 送你一束檸檬草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送你一束檸檬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