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檸檬蝶》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檸檬蝶》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檸檬蝶》一文中主要寫了一隻美麗的蝴蝶為了追求自己心中的夢想,去尋找花田。不惜生命代價,勇往直前,突破無數難關,克服種種困難,最後終於達成了自己的夢想。寫出了作者對檸檬蝶這種追求夢想的精神的讚美。

  讓我印象深刻的就是文中寫到檸檬蝶在尋找花田的途中遇到了一條大河,檸檬蝶望着茫茫的河水,害怕了,雖然它想過退縮,在飛出去的剎那,它又飛回來,落在一棵枯枝上。大河依然奔流,浪頭像一群白鵝拍打着翅膀,洶湧向前。檸檬蝶暗暗對自己說:“我一定要找到花田,我不能退縮。”於是,它再次飛起,拍打着翅膀艱難的飛過了大河。最後終於找到它理想的家園---花田。檸檬蝶這種勇往直前,永不退縮的精神是多麼值得我們學習啊。

  在學習上也要有檸檬蝶這樣的精神,否則將會一事無成。比如有時候我看到一個我不認識的字,我懶得查字典,而是覺得他像什麼字就讀什麼音,到頭來我不但不會這個字,還把它意思弄錯了。所以說,在學習上遇到不懂的,一定要想辦法弄懂它。而不是遇到難題就退縮,或是跳過它。要像檸檬蝶那樣知難而進,才能到達理想的彼岸。

  今後,在生活和學習上,我也要像檸檬蝶一樣為了實現自己的理想勇往直前,永不退縮。

  五年級:劉靜雯

您正在瀏覽: 《檸檬蝶》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檸檬蝶》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