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話說清明 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話說清明_3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300字  編輯:小景

  “清明時節雨紛紛,路上行人慾斷魂。”我國人民每到清明節這一天,無論達官貴人,還是普通百姓,都會去上墳、掃墓、祭祖,表達先人的敬意和懷念。

  話說清明,我們都會帶着懷念和敬仰的心情去烈士陵園參加學校組織的掃墓活動,懷念那些為中國獻出自己寶貴生命的革命先輩和烈士。

  話說清明,人們都會去旅遊或去祭拜先人或親友。表示自己對先人的敬意和懷念。

  話說清明,是二十四個節氣中的其中一個,又叫“寒食節”,還叫“踏青節”。它是在每年的四月四日到六月之間,正是春光明媚樹木吐綠的時節,也正是人們春遊的好時候,所以古人有清明踏青,並開展一系列體育活動的習俗。清明節古時也叫三月節,已經有兩千多年的歷史了。

  話說清明,作為節日,與純粹的節氣又有所不同。節氣是我國物候變化、時令順序的標誌,而節日則包含着一定的風俗活動和某種紀念意義。

  直到今天,清明節祭拜祖先,悼念已逝的親人的習俗仍很盛行。

您正在瀏覽: 話說清明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話說清明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