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話說家鄉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話說家鄉_11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深藍的天空中掛着一輪金黃的圓盤。吃完飯後,我們一家人坐在沙發,爺爺坐在我的左側。小妹這個“大問號”有問了一個稀奇古怪的問題:“爺爺,我們家以前是什麼樣子呀?”我瞪圓眼睛,也想聽聽爺爺講那些以前貧窮而對我來說很有意思的故事。 

  爺爺邊笑邊說,好像還帶着一絲的辛酸。“以前的房子是用茅草和石頭蓋的,蓋房子時不僅費時費力,外形也不像現在的房子這樣寬敞、大方及美麗,而且冬涼夏暖;冬天冷的時候就在屋檐下開一個小洞,把火盆放在炕上,燒柴時撿些碳放在火盆里點着了,只能短時間的緩解寒冷。 

  說著,爺爺看着盤中的水果,對小弟說:“我們以前從來沒吃過這樣的水果!”我正聽的入神,媽媽又接著說:“記得小時候,我和你老舅吃一根黃瓜都能把街邊的小孩子們吸引過來;聽了這些你還會浪費糧食嗎?”聽媽媽這樣問,他慚愧的低下了頭。 

  爺爺接著說:“以前的人沒什麼好吃的,只要是能吃的東西,都想辦法弄來吃;比如說榆錢,就可以晾乾后蒸着吃。”我望着爺爺那飽經滄桑的臉問:“榆錢好吃嗎?”“當然不好吃了!但沒有辦法啊,不這樣就要挨餓。”我獃獃的坐在沙發上,心想:如果是我,我會吃這樣的東西嗎?我雖然不知道爺爺經歷過多少磨難,但是我知道,我比爺爺幸福多了! 

  這時爺爺又笑呵呵的說:“以前去趟市裡,我們都騎自行車,這還是比較好的情況下,如果借不到自行車那就只好走路了;現在呢?車多方便啊,可以坐公交車,還可以打的,要是有私家車的,開着就走了。”爸爸接過話茬說:“以前的市裡也不像現在這麼好,也都是‘小平房’,最高的樓就要算百貨公司了!你看現在,到處都是高樓大廈;商場里的東西也應有盡有;還有自選超市,想買什麼都方便。”聽了長輩們的對話,我太滿足了,我比他們幸福多了! 

  轉過頭,我陷入了沉思,寬敞明亮的住房、齊全的家用電器、美味可口的菜肴、漂亮的衣服和四通八達的公路,這些都是誰給我們的呢?對!是偉大的黨!偉大的中國共產黨把我們的家鄉從遍地的茅草房變成了高樓大廈,從山間的野菜變成了美味的菜肴……我想:這些只是中國的一個角落,放眼全國,在黨的帶領下,有着翻天覆地的變化:衛星上天了、進入世貿了、奧運來咱家了…… 

  這一切的一切都證實了在偉大的中國共產黨領導下中國的實力在日益提高。今天,我們回顧歷史,不僅是緬懷黨的光輝業績,更重要的是着眼新世紀!作為新世紀的少年,我們所肩負的歷史重任,這是何等偉大、何等光榮、何等艱巨啊!既然是這樣,我們還有什麼時間去猶豫,去浪費?我們是成長中的一代,我們是改革中的一代,我們是開創未來的一代,新世紀祖國的建設,離不開黨的領導,也離不開我們新一代的創造和奮鬥!努力吧,新世紀的寵兒,把我們的一切都奉獻給黨,奉獻給我們親愛的母親! 

  指導教師:李宏偉

您正在瀏覽: 話說家鄉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話說家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