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觀《世博開幕式》有感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觀《世博開幕式》有感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日有所思,夜有所想。艷麗而奢華的上海世博會開幕式,在夜幕下為崇拜私有制世界的人們創造了美麗的夢境。夢境中苦難人的呻吟和渾濁的空氣都被屏蔽在夜幕里,轉由煙花、燈光、激光和巨大的顯示屏來表達勝利者的喜悅和傲慢。 

  上海曾經是中國近代辛酸歷史的縮影,在這裡誕生的中國無產階級政黨,曾經推翻過壓迫在中華民族頭上的160年的三座大山。新上海曾經為翻身了的人類世界依靠自力更生創造過一系列奇迹,人類第一個胰島素,雙水內冷發電機……形成過獨立的工業、農業、科技、國防體系而令全世界刮目。 

  而今“同一個世界,同一個夢想”的福音,卻召喚着 ‘王者歸來’的呼聲。這呼聲中又讓上海人民體驗到‘良民證’時代的氣息,上海小男人的恥辱。‘改革開放’時代的上海小男人,是‘小買辦’的代名稱。是舊上海受三座大山壓迫下上海人——政治、經濟地位的真實寫照。 

  嬌柔獻媚的‘東方巴黎’已經拉開了‘世博會’的帷幕,聖經說“上帝。讓生活更美好!”,佛教說“信佛,讓生活更美好!”,領導同志說“科學發展觀,讓生活更美好!” 

  我要說:“世博,讓生活更美好!

您正在瀏覽: 觀《世博開幕式》有感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觀《世博開幕式》有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