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一句話的啟示 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句話的啟示_3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300字  編輯:pp958

  那天,我看書時無意間看到古時候一位丞相的修身座右銘,從那時起我開始在慢慢的學習他。

  有一次,我在學校與同學開了玩笑,誰知我那種語言竟被同學誤解了我把同學給氣哭了。那天我回到家后,我和媽媽講起了此事,媽媽聽后神情嚴肅。我看着媽媽的神態,不禁心慌意亂。

  後來我經過反思才明白了批評我的人是教育我的人。因為媽媽批評我是因為她看得上我,認為我是一個可教的孺子,正所謂孺子可教也。從此以後,我在上學時都不會讓開玩笑充當在我的學習中

  雖然這件事已經過去,但它卻深深地埋藏在我的心扉里。通過這件事,使我更加深刻的理解了“誠、敬、靜、謹、恆。”這句座右銘的深刻含義與哲理。人生的旅途中,將會有無數次的坎坷。這句座右銘將陪伴我走過漫長的人生之路。因為我知道鷹的翅膀是在搏擊風浪中練硬的,挺拔的松柏是在傲霜鬥雪中成長的,不經歷風雨怎能見彩虹呢?

  五年級:鄭聚熒

您正在瀏覽: 一句話的啟示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句話的啟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