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老鷹討食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老鷹討食_11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小景

有一天早上,烏龜哥哥生日,剛剛好老鷹飛過,老鷹立刻往下看,自言自語 

地說:“熱熱鬧鬧的,發生什麼事,怎麼不叫我去,而叫小兔、小狗、小貓和猴子......它們在幹什麼,我得下去看看。” 

  於是,老鷹飛下去問小兔這兒發生了什麼事,小兔奇怪地說:“是烏龜哥哥生日,難道你不知道嗎?”老鷹只好笑眯眯地說:“知道!知道!”。老鷹想:這個死烏龜難道忘掉了請我?還是特意的不請我呢?不管怎麼樣我也要進去把這隻死烏龜的食物吃完。烏龜哥哥的生日時辰到了,烏龜哥哥高興地打開了自己家的大門,說:“熱烈歡迎!請大家進去參觀,參觀完你可以品嘗一下水果、肉類等。”老鷹聽了這一番話就高興得跳起來,心裡甜滋滋的。 

  老鷹一進去看見有豐富的食物,還有許多精美的禮物和有一個美麗的舞台。可惡的老鷹心裡想:“有這麼多好吃的東西,當然要嘗嘗那種滋味才行。老鷹今天早上可過得非常高興,大家也吃得大飽口福,喝得,不醉不歸。到了中午的時候,還有許許多多的遊戲玩,晚上,大家也吃得,大飽口福,喝得,不醉不歸。臨走時,烏龜哥哥還送了一份精美的禮物給大家,當然老鷹也有一份,但他還不心足,還要偷偷地走進烏龜家,再從烏龜家出來,當時烏龜很高興,高興得很糊塗,就多派一份精美的禮物給老鷹。 

  第二天,老鷹心裡想:“那麼天天都去烏龜家討食,還有禮物送,那多好啊!老鷹馬上飛到了龜哥哥家門可憐地說:“龜弟弟請你給我一些食物,我就快餓死了。”烏龜請它進去吃了一些東西,吃完后,烏龜看見他這麼可憐就送了一份精美的禮物給他。 

  到第三天早上,小兔馬上到烏龜哥哥家,着急地說:“不好了!不好了!那隻老鷹又來了討食了。”烏龜哥哥好奇地問:“誰來……什麼討食?”兔子一五一十的回答道“老鷹他不捨得吃家裡的東西,而來這裡討食和想拿你吃完飯送給他的那一份禮物,在你生日那天,他不但拿了一份禮物,他還偷偷地走回你的屋裡,再出來,再拿多一份禮物,他真是一個貪心鬼、討厭鬼。不如想一個辦法讓它以後也不敢來這裡討食。”烏龜哥哥吞吞吐吐地回答道:“嗯…那…好...吧!”小兔把全部好朋友的孩子放進了葫蘆里,教會他們說一些教訓老鷹的話……  

  老鷹來了,它吃完飯後,龜哥哥就送了一個葫蘆給它,老鷹覺得這禮物還挺挺重的,就以為是好東西。於是老鷹回到家,迫不及待地想打開禮物,一看全部都是可愛的小朋友,那時老鷹很後悔去龜哥哥家討食。老鷹只好拿出美味的食物,吃完還送一份禮物給這些可愛活潑的小朋友,臨走時大家異口同聲地說:“看你還敢不敢去別人家討食。 

  我知道了,做人不要自私自利,自己家裡有的,就別去別人家要別人的,吃別人的。有時你也可以請別人吃飯,如果你太忙了,那你可以去別人家吃一兩頓,但不可以常常去,如果別人請你去他家吃飯,那你就可以去他家吃飯,如果別人沒請你去,那你就別去。還有不要貪別人的東西,這是不好的行為。小朋友你千萬別學他哦!記住了嗎?

您正在瀏覽: 老鷹討食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老鷹討食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