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誠信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誠信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誠信是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從古代到現代,有許許多多關於誠信的故事留傳下來,讓子孫後代學習借鑒。 

  春節期間,我讀了《誠信文錄一百則》這本書。書中不但收錄了一部分正面講誠信的故事,而且也收錄了一部分反面不講誠信的故事。但我爸爸說:“無論是正面的故事還是反面的故事,都只是其中很少一部分,你要向講誠信的人學習,不要向不講誠信的人學習”。讀了這些故事,對我教育很大:講誠信受人尊敬,不講誠信則遭人唾罵,有的甚至被判刑坐監獄,換來一個既可恥又可悲的下場。想想我自已,曾經也講過一些不誠信的話,做過一些不誠信的事。如有的作業做不來,就向爸爸媽媽撒謊,說這些作業是不要做的;有時候把爸爸媽媽給我買早飯的錢去買了玩具,卻謊稱是買早飯用掉了,等等。比比少年彭湃的誠實,我自已感到撒謊是太不光彩了。 

  今後,我一定要做一個講誠信的人,對老師、對同學、對爸爸媽媽和其他所有的人都要講誠信。實事求是,誠實待人,決不口是心非。只有做人誠信了,做事才能誠信。我要把誠信這個傳統美德在我身上發揚光大。

您正在瀏覽: 誠信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誠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