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誠信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誠信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pp958

張劭的話音剛落,遠處塵土飛揚,一匹快馬飛奔而來,馬上的人正是範式。 

 這就是家喻戶曉的故事:〈千里赴約,言而有信〉。其實我們生活中也有許許多多關於誠信的故事。就像有一次,我們班級有一個同學,她去遊樂廠玩了以後,沒錢了,就被保安留在了那裡,於是,我和我的媽媽就給她20元錢,讓她先出來,錢的事情以後再說。她謝了我和媽媽,就跑回家了。時間如水,日子一天又一天過去了,她的錢仍然沒有還給我,媽媽說:“等着吧,說不定,她們家的經濟現在正緊張,下一段時間再還也說不定。”於是我就繼續在那裡等。過了一天、一星期、一個月……兩個月……她仍沒有把錢還給我。這天,我終於忍耐不住了,去問她是怎麼回事,她看看我說:“下個月吧,下個月一定還!”我問她是不是家裡經濟緊張,她說不是,我信了她。一個月過了,她沒有來,在我和她玩的時候,我悄悄提醒她,她又對我說明天,明天一定還。一天過去了,一個月過去了,一年過去了,她仍然沒有把錢還給我,甚至沒有給我任何的解釋。時間過去了一年多,她還是沒有把錢還給我,雖然我沒有再問她,也許她把對我說的話給忘記了。但是這件事情仍記在我心裡,我不是為了那20元錢,只是希望她能兌現她的承諾,做一個誠實的人。 

 孔子說的好,子曰:“人而無信,不知其可也。大車無 ,小車無  ,其何以行之在哉?”是啊!人不誠信,和車沒有輪子有什麼區別呢?所以請大家都要誠實守信,把中華民族的這個美德延續下去,併發揚光大。

您正在瀏覽: 誠信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誠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