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誠信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誠信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小景

  一個星期五的晚上,媽媽帶我去學書法。走在路上,我突然想起忘記帶毛筆了。怎麼辦?如果回家去拿筆,時間已經來不及了,上課會遲到的。我急得象熱鍋上的螞蟻。媽媽安慰我說:“別急,別急。你趕快去前面那家文具店買支新的毛筆好了。”媽媽馬上拿錢給我,可是她包里又沒零錢,只好拿張100元的給我。我飛快地跑到文具店。“叔叔,我買支毛筆。”我把錢遞過去。叔叔接過錢,拉開他面前的抽屜,數了數裡面的錢,對我說:“小朋友,叔叔找不開。”說完,又把錢還給了我。可是,我又真的很需要毛筆,我急得都快哭了,便用商量的語氣對叔叔說:“叔叔,我可以現在先拿走毛筆,明天早上再來付錢,好嗎?”叔叔看我着急的樣子,問清了情況,就同意了。我高高興興地拿着毛筆去學習書法了。

  第二天一大早,我就來到文具店,把準備好的5元錢拿給叔叔。叔叔先還是一愣,經我一說才想起昨天的事,原來他早就忘記了。叔叔高興地接過錢,表揚我說:“你真是一個守誠信的好孩子!”當我走在回家的路上,心情是那麼的歡快,好象路旁的小花也在誇獎我呢!

  這件事讓我明白了一個人的誠信是多麼的重要!

  五年級:469793191

您正在瀏覽: 誠信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誠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