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誠信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誠信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得得9

  誠,就是誠實;信,就是守信用;誠信,就是誠實守信用。我就有一個親身經歷的小故事。

  那一天,媽媽說要出去,我自己在家裡練琴,媽媽說:“你一定要好好的練琴。”我答應了。

  我開始練琴,期初,覺得很有趣,好像一個旅行的行者,好奇地探索;十分鐘過去了,我有些厭倦,但依舊探索者;二十分鐘過去了,我覺得有些累了,想停下來歇歇,但沒有;三十分鐘過去了,我不太想繼續了,但想着到終點會找到叫誠信的金子;四十分鐘過去了,我疲倦了,好像一隻疲倦無力的大鳥,不想再練了;五十分鐘過去了,我不再像開始了,但那塊誠信的金子閃閃發光,已經離我不遠了;六十分鐘過去了,由於那塊誠信的金子,我一直好好練着,認真練着,兌現了我的承諾。

  誠信,就是誠實,守信用,講承諾。我們做人要有信用,要誠實。如果一個人沒有信用,那就沒人相信你;如果一個人沒有誠實,那他也一定沒有朋友。孔子說過:“人而無信,不知其可也”。意思是人沒有誠信,不和他做朋友可以。所以我們要誠實、守信、守承諾,這樣,別人才願意和你做朋友。

  河北省石家莊市石崗大街第二小學五年級:溫淑培

您正在瀏覽: 誠信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誠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