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誠信 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誠信_3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300字  編輯:得得9

誠信具有豐富的內涵,但在今天,人們通常所說的誠信,一般是指真誠、誠心誠意,不撒謊,講信用,守承諾,遵守諾言,不違約。用八個字概括就是:言行一致,信守諾言。 

  在四年級語文課本上我們學過《小珊迪》的故事,靠賣火柴生活的孤兒小珊迪為了送還先生的七個便士,在路途中被馬車軋斷腿,但在他身受重傷,明知道自己就要死去的時候,還想着讓弟弟信守承諾千方百計地把找回的零錢給人家送去,這是多麼誠實、守信用的孩子啊!他的美好品質,深深打動了和我一樣的無數同齡人的心。 

小珊迪的誠信是以生命作代價的呀!他雖然只是故事中的一個角色,但他卻是誠信的代言人。誠信不僅是中國人民的光榮傳統和崇高美德,更是世界人民和平與發展的精神財富。作為祖國建設接班人的我們,更應該明禮、講誠信。 

  讓我們將誠信牢記心中,在書中尋找誠信,在生活中處處講誠信,讓誠信促我們成長!在實踐中堅守諾言,讓誠信助我們遠航吧!

您正在瀏覽: 誠信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誠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