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讓誠信閃耀智慧之光 12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讓誠信閃耀智慧之光_12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1200字  編輯:pp958

  讓誠信閃耀智慧之光

  誠信是金銀,擁有了誠信,就擁有了無窮的財富。

  誠信是天平,擁有了誠信,就擁有了行為準則的標準。

  誠信是陽光,擁有了誠信,就擁有了耀眼的光芒。

  誠實守信,是人之基本,是中華民族的傳統美德。誠實是指忠誠老實,言行一致;守信是指說話辦事講求信用,說話算話。守信是誠實的一種表現,千百年來,人們講求誠信,推崇誠信。

  孟子曰:“誠者,天之道也,思誠者,人之道也。”說的即是人應該講求誠信了。縱觀歷史,關於誠信的事例不勝枚舉:孫武練兵,淚斬宮女,為吳王練就了一支驍勇善戰的鐵軍,最終成就一番霸業;商鞅變法,立木為信,建立了強大的秦王朝,為後來的一統天下奠定了堅實的基礎;季布誠實守信,留下“得黃金萬兩,不如得季布一諾”的佳話---他們用自己的實際行動向後人昭示了一個深刻的道理,那就是只有誠實守信的人才能獲得別人的尊重,才能有所作為。言必信,行必果,人無信則不立,國無信則不強,人若無信,不知其可也。由此說來,誠實守信,何嘗不是一種智慧、一種財富呢?

  也許這些故事已成為老生常談,經過歷史和時間的沖刷,市井的喧囂和霓虹的艷影已悄然淹沒了人性的光華。近些年來,信用違規的事件不絕於耳。中國有家報社曾做過調查,信用危機位居腐敗之後成為阻礙中國經濟發展的第二大因素。在市場經濟的衝擊下,誠信在消退,“拜金”在滋長,牟利取代了美德,誠信讓位於欺詐,商場如戰場,兵不厭詐。於是乎,缺斤少兩,以次充好,黑心米販污油兌陳米,地溝油等隨處可見。廣告滿天飛,打假成假打,誠實守信這種優良美德離我們漸行漸遠。想必我們對“三鹿”奶粉事件還記憶猶新,難道這不是一個沉重而慘痛的教訓嗎?試想,如果人與人之間失去了誠信,我們的生活將會怎樣,我們的社會將會怎樣?樹不直,無以成棟樑。一個人如果失去了誠信,周圍還會有誰願意相信他?一個企業如果失去了誠信,還會有哪個顧客願意購買它的產品?誠信對於一個國家、一個社會不僅是一種行為、一種態度,更是一種精神,一種對國家忠誠、對社會衷心的精神,是一個民族不倒的靈魂。

  人生苦短,人更應該以誠信為本。再聰明的人、再耍手段也只能蒙人幾十載,而後所有的偽裝和欺騙都將在時間的洗滌下萎縮成一個個不堪回首的笑話,臭名昭着。只有堅持誠實守信的原則,坦蕩蕩,氣昂昂,懷着一顆誠心,做一個真人,我們即使不能大富大貴,也會因為自己真實的美麗而燦爛一生了。誠實守信,無處不體現它的充滿理性而智慧的光芒。

  泰戈爾說“學會愛別人,別人同樣也會愛你”。我想是這樣的,如果人與人之間多一點誠信,多一點信任,我們就會多幾分愛,多幾分快樂。

  你從雪山走來,春潮是你的風采;我向未來奔去,誠信是我的宣言。做一個誠信的人,做一個富有智慧的人,人生路上,願我們與誠信攜手同行。我堅信誠信會是我們人生路途中閃耀的火炬,我們可以用來驅散黑暗,迎接光明!

  高三:清木加油

您正在瀏覽: 讓誠信閃耀智慧之光12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讓誠信閃耀智慧之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