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誠信 2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誠信_20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2000字  編輯:小景

若為人生故 

  人生,漫漫長路遠,紛繁誘惑多。人,作為微小而孤獨的個體,在人生的選擇題前,無可避免地徘徊起來。在一個又一個渡口上,在一次又一次險象中,人,究竟能選擇什麼,該選擇什麼? 

  選擇誠信。因為它比美貌來得可靠。沒有美貌的人生或許是沒有足夠亮點的人生;但若沒有誠信的人生則足以是沒有一絲光明的人生。你可以不是潘安,你也可以不是西施,但你不可以失去別人對你基本的信任。“人,以誠為本,以信為天。”沒有誠信,生存世間的你可要作一粒懸浮其中的塵粒? 

  選擇誠信。因為它比機敏來得憨實。誠信好比一個鄉間小伙,他每日只知弓着黝黑寬闊的脊樑在人生的沃土上默默耕耘;機敏則更像一個電腦黑客,他總是那樣才思敏捷,頭腦靈活,卻總是不露真相叫人緊張。在人生的劇本里,一位老實踏實的演員總要比一個奸詐精怪的角兒更受觀眾青睞。 

  選擇誠信。因為它比金錢更具內蘊。舉着“金錢萬能”旗號東奔西走的人生註定是辛苦乏味的人生,滿身的銅臭最終帶來的也不過是金錢堆砌而成的冰冷墓穴;而誠信,能給人生打底潤色,讓人生高大起來,豐滿起來,它給生命灌注醉人的色澤與豐富含蘊,讓生命在天地之中盈潤注目,善始善終。 

  選擇誠信。因為它比榮譽更具時效性。沒有一蹴而就的業績,沒有一成不變的江山。沒有人可以頂着榮譽的光環過一輩子。榮譽是短暫的,它只是人生旅途上一小片美麗的風景,它再美麗,也只是一小段的人生;但誠信是培植人生靚麗風景的種子,你一直耕耘,就會一直美麗,你將誠信的種子撒滿大地,你的人生將會美麗到天長地久。 

  選擇誠信,是正確之選。在你一一權衡過後,在你層層過濾之後,你會猛然發現,在人生面紗下最迷人的,原來是那最沒有矯飾、最樸實不花哨的誠信!你會發現,沒有了誠信,生活原來是那樣的索然無味! 

  在人生與風浪的洗禮中,有了誠信,你就用最陽光的心情高唱吧。若為人生故,誠信不可拋! 

  或秋風漸涼,今日從早晨起便淅淅瀝瀝地下起了雨,在家閑來無事,偶然從書櫥的角落裡翻出了17歲在中專學校讀書時記得一本日記,一本有着紅色塑料封面、裡面的紙張有些發黃的日記,一本17歲少年寫的有些幼稚、偏激或者自命不凡的日記。 

  翻開,淡藍的墨色,歪扭的字跡,伴着那少年時陽光的味道,伴着那間在二樓的教室,透過粗糙、蒼白的文字,一時間真切、熟悉地在我眼前瀰漫開來。青澀的成長記憶、迷茫的心情片段、無畏的少年情懷…… 

  這是一首輕狂自傲的詩。骨子裡淺薄着桀驁不遜,毫無顧忌地藐視一切、批判一切,好高騖遠地幻想一切。這是我當年寫在日記扉頁上的話:天生我才必有用。這裡鬚根絕一切猶豫徘徊,怯儒將無濟於事。積累中創造,探索中奮鬥,從眼前踩出遠行的路。不要說一無所有,我們擁有世界上最寶貴的東西—時間。給我一根槓桿,我將撬動整個地球。 

  這是一首情竇初開的詩。班裡的那個女生,飄逸的長發,白皙的面容,含情脈脈的大眼睛,還有一襲雪白的長裙。最初的接觸是在影院里,圓潤的手臂無意中輕輕拂過我的肌膚,一種微癢的感覺頃刻就直達心底,一種寧靜和愜意油然而生。就在那一瞬間,我的心感覺到了一種莫名的觸動,一種不可逾越而又不可觸摸的東西,青澀而甜蜜的情愫迅速在心中蕩漾開來。那是一個夕陽西下的黃昏,在一個美麗的小河邊,我們相伴走過了一段溫馨的路程。在當天的日記中我這樣寫到:“河邊的綠柳在微風中輕輕飄搖,路邊的鮮花發出醉人的芳香,被晚霞映紅的河水靜靜地流淌。一切是這樣多情,一切是這樣的美麗,美的讓人心顫。” 

  這是一首憂鬱孤獨的詩。一顆敏感的心,或青澀、或莽撞、或叛逆。對有限人生的自我覺醒,帶着一絲強說愁的迷茫,泛着一絲淡淡的憂傷。無緣無故的悲憫,無可奈何的感嘆。日記里有這樣的文字:到處是冷漠的眼神,到處是挑剔的目光,我只有躲起來,躲到一個無人的荒島上,靜靜地為自己的心靈療傷。 

  這是一首憧憬理想的詩。幻想着幾十年後成為一個大名鼎鼎的詩人,一個著作等身的作家,一個橫刀立馬的將軍,一個救國救民的勇士……但不知為什麼,那時唯獨沒有想到去當一個老闆,當一個腰纏萬貫的大亨。在畢業離校的最後一個晚上,我和同學在走廊上探討的竟是國際形勢。曾經的憂患意識,曾經的豪情壯志,曾經的理想主義。 

  少年情懷總是詩,無論是纏綿、憂傷,還是慷慨、激昂。請聽古代少年才子的歌吟:“君恩如何報,龍劍有雌雄”(駱賓王的《邊城落日》);“寧為百夫長,勝做一書生”(楊炯《從軍行》);“無為在歧路,兒女共沾巾”(王勃《杜少府之任蜀州》)。慨然自信的氣質,卓然自傲的個性,一個朝氣蓬勃的生命,一個鮮活躍動的精靈。勇敢、豪邁,畢竟是少年不變的底色。 

  “少年富則國富,少年強則國強,少年獨立則國獨立,少年自由則國自由,少年進步則國進步……”梁啟超的《少年中國說》,激揚了幾代國人。而更有“恰同學少年,風華正茂;書生意氣,揮斥方遒……”一群氣宇軒昂、胸懷天下的少年學子,憂國憂民,指點江山,蔑視權貴,激濁揚清,別樣的精彩與美麗,別樣的青春和人生。 

  美哉,少年

您正在瀏覽: 誠信2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誠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