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誠信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誠信_10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pp958

  誠信是什麼?有人說誠信是伸出的兩根纖細的小拇指,拉過勾,不能反悔。有的人說誠信是一個諾言,是一個必須要遵守的約定。

  當我聽說表妹獨個睡時,心中十分羨慕也盼望着能夠和她一樣。於是我把自己的想法告訴了爸爸媽媽。“什麼,自已睡覺?”媽媽用詫異的眼神看着我,似乎有些不相信,“那好,我們來拉鉤。”媽媽伸出小拇指,這時,爸爸又補充道:“拉過鉤之後就不能反悔嘍!”我什麼話都沒說,伸出小拇指與媽媽拉了勾。

  夜幕降臨后,我走進了房間,來到那屬於我自己的小床上,可是今晚,小床上空蕩蕩的,讓人感到陌生。突然,床頭燈的插頭鬆開了,房間一下子暗了下來,我逃跑似的到爸爸媽媽跟前,向他們投去了求助的目光,可媽媽似乎變得絕情起來:“你說過今天要一個人睡覺的,諾言是不能反悔的。”我聽了媽媽的話,轉身走到床邊,掀開被子,爬上床,,將被子蓋蓋好,躺在床上,真希望媽媽就在這時進來陪我睡覺,情況有所改變。這時,屋裡一片漆黑,伸手不見五指,我將一個人度過這漫長的黑夜,恐懼第一次離我這麼近。

  這時,媽媽進來了,我以為是救星來了,可沒想到她只是把我的抱枕塞進了我的被窩,然後掩上門,走出了房間。望着她離去的背影,無奈湧上我的心頭……這時屋子裡靜悄悄地,讓人覺得恐怖,我躺在床上,雙眼緊緊的盯着窗戶,雙手緊握着被子邊,耳邊傳來“怦怦”的心跳聲,只覺得手心裡直冒汗,一個個可怕的設想在我的腦海里呈現:萬一壞人進屋了怎麼辦?萬一有怪獸進來了怎麼辦?萬一……這時,天邊劃過一道閃電,我趕緊將頭藏到被窩裡,只聽見“轟隆隆”一聲巨響,把我嚇得蜷縮起身子,全身的寒毛都豎了起來。我想掀開被子,立刻鑽進媽媽那溫暖的懷抱,可是既然已經拉過勾了,只沒能反悔呢?再輸了長大以後,我就沒有依靠了,還像現在這樣怎麼行呢?我絕不能打退堂鼓,於是,我探出腦袋,向四周望了望,閉上眼睛,在心裡想自己默默的鼓勵着:劉蕾,不要怕,不會有壞人來的,你是最棒的。外面颳起了大風,把窗子刮的直發抖,下起了大雨,雨滴打在窗戶上發出滴滴答答的響聲,更顯出了夜的寂靜。而我卻躺在床上顯得很安逸,心中一塊懸空的石頭好像落地了,就這樣我進入了夢鄉……

  第二天早上吃早飯時,媽媽走過來摸摸我的頭,說:“女兒,昨天晚上你遵守了諾言,媽媽同意今晚你和我睡。”而我搖了搖頭,說:“不必了,咱們已經拉過勾,是不能反悔的。”就這樣,我開始了獨自睡覺的旅程……

  上海黃浦區蓬萊路第二小學五年級:劉蕾

您正在瀏覽: 誠信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誠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