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賣麻球的老人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賣麻球的老人_9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pp958

  最近,我們小區邊來了一位賣麻球的老人。天天五點三十準時叫賣。我經常沒到起床時間就被吵醒。

  “賣麻球啦,賣麻球啦……”我揉揉了惺忪的雙眼,哼,又是這討厭的叫賣聲。好不容易盼來一個星期天,本想睡個懶覺,可我還是被這可惡的叫賣聲給攪黃了,我心裡別提對這老人有多反感了。我無奈的起身望了望窗外:晨曦的太陽還沒有升起,樹木、道路在晨霧中若隱若現,稀稀拉拉早起的人們在全神貫注的晨練……此刻,我透過窗戶看向遠處,前方無限遼闊的小區草坪上有一群孩子圍在一個老人,嘻嘻哈哈的吵鬧聲在早晨顯得格外清晰入耳。我的心不禁一動,既然也睡不着了,乾脆去看看早上的景色,也順便瞧瞧那天天早上那個吵我睡覺的老人到底是何方神聖。

  我拿了些錢,出了門。我吸了口清新的空氣,多美的早晨啊!麻雀兒啼叫着,飛落在樹枝上。蔚藍的天空里,懸着幾朵鑲着金邊的乳白色雲朵。我的心境一下明朗了不少。我遠遠就看見了一位老人被一大群孩子圍着,哦,原來生意那麼好,所以天天那麼早來叫賣呀。我走進一看,不禁有些吃驚。在我心目中賣麻球的人從來就是滿身沾滿油漬,形像是那樣的邋裡邋遢,可眼前這位老人穿得清清爽爽,一身洗得發白的古舊中山裝,粗糙而乾淨的雙手不停的忙活着,那花白頭銀絲般的頭髮在晨風中忽左忽右,因蒼老而微微下陷的眼窩裡,一雙炯炯有神的眼眸,悄悄地訴說著歲月的滄桑。我心裡不由得對這位老人產生了好感,我走上前,說:“爺爺,給我兩個麻球。”一邊遞上錢去。他接過了錢,幫我拿了兩個麻球和一個塑料袋,慈祥的說:“小姑娘,拿好了。”“謝謝。”我左手捏一個,右手隨手把另一個麻球放進了嘴裡。嗯,脆脆的外皮,糯糯的餡,甜而不膩,吃完以後,唇齒留香。啊,原來這麼好吃!我開始喜歡上這位和藹的老人了,我喜歡的不僅僅是他做的可人的麻球,更敬重他對生活的熱愛,早上五點多就得出爐的麻球,這位老人要多早起床揉面生火啊,為了生計,生活清苦可想而知,可臉色紅潤,笑容可掬臉上寫滿了自信與滿足,寫滿了對生活熱愛!

  是啊,己近古稀的麻球老人嘗且這麼熱愛生活,珍惜生命中的每一個早晨,我們青少年一代,肩負着中華民族的偉大復興,還有什麼理由不好好讀書,不好好珍惜這每一個早晨呢,讓我們努力學習,一起熱愛生活,感恩生活吧!

  廣東深圳龍崗區大康小學五年級:王姝婕

您正在瀏覽: 賣麻球的老人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賣麻球的老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