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賣麻團的老人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賣麻團的老人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賣麻團的老人

  賣麻團了,賣麻團了……"就在最近,我們這來了一個賣麻團的老頭子,每天都是他攪亂了我的好夢,那是一個很晴朗的星期天早晨,我還是被這可惡的叫賣聲吵醒,心裡別提有多狠這老頭了,難得有這麼一個休息日,也不讓人好好睡個懶覺,真是可惡!忽然,我的心不禁一動,反正也睡不着,不如出去看看早晨的景色,順便看看這到底是一個怎樣的老人,手藝究竟如何。  

  我拿了點零錢,走出家門,順着叫賣聲找尋那位賣麻團的老人,遠遠就看見一個老人被一大群孩子圍着,我心想,怪不得天天來叫賣,原來生意不錯。遞過手中錢,說:"給我來兩隻。"老人一手接過錢,另一隻手拿起一雙筷子和一隻方便袋,夾出兩隻麻團放到袋子里溫和地說:"小心,拿好。"我接過來,拿出一隻,咬了一口,真是又香又脆,口感極佳,細細地看着他:老人飽經風霜的臉上留下歲月的皺紋,臉上洋溢着可親的笑容,我吃着麻團往回走…… 剛走了幾步就被老人叫住了,我的心不由得"咯噔"一下,心想我不是付過錢嗎,怎麼,誰知這位老人從口袋裡掏出四塊錢遞給我,歉意地對我說:"小同學,剛才忙,沒功夫找你錢,實在對不住。"我莫名其妙,他忙說:"你給了我五塊錢。"我恍然大悟,原來因為著急,望着老人遞過來的錢,我無言以對,我把老人遞過的錢又伸了過去,說:"全買了。"老人將剩下的麻團全給了我,說:"多兩隻,免費贈送。"我說不可能吧?可老人笑呵呵地說:"這就算是虧本大甩賣,買五贈一吧。"說完,頭也不回地走了……   

  望着老人越來越遠的背影,我對他產生了無比的敬意。  

您正在瀏覽: 賣麻團的老人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賣麻團的老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