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賣麻團的老人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賣麻團的老人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小景

  賣麻團的老人 

  安徽省全椒縣實驗小學五(7)班  陳思昊 

  星期天早上,我正在溫柔鄉里舒舒服服地做着美夢。突然被一陣陣斷斷續續地叫賣聲吵醒。又是那個賣麻團的。這個叫賣聲每天早上都會有,而且會在固定時間響起,都快成了鬧鐘了!我是個崇尚“睡眠神聖不可侵犯”的人,尤其是星期天,我要美美睡一覺,所以我對這個小販的十分厭惡。 

  這時,我忍受不了叫賣聲匆匆起床,決定去看看這個小販是“何方神聖”。原本以為這個賣麻團的小販一定是個邋遢齷齪、衣衫襤褸的人,沒想到讓我大跌眼鏡,眼前賣麻團的竟然是一位身穿迷彩服、整潔乾淨利索的老大爺!從臉上可以看出他飽經滄桑,一對粗眉下有一雙深邃的眼睛和一隻挺直的鼻子,鬍鬚修理地乾乾淨淨。 

  我想老大爺可能家境不好,才不得已賣麻團為生。我忽然想幫幫這個老大爺,多買一點他的麻團。當我準備回家時,老大爺主動招呼我:“小朋友,你忘了拿走找回的錢了!”我連忙趕回去,老大爺把找回的錢交到我手裡,“喜歡吃,再送一個給你!”老大爺又贈送一個麻團給我。這讓我非常感動,我感受到老大爺的正直、慈愛和大度。 

  望着老大爺漸漸遠去的背影,我喃喃自語:“今天收穫真多,不僅有這麼多麻團吃,而且懂得了誠信,學會了寬容!” 

  也就是從這個星期天開始,我對這個“邪惡”的小販的看法發生了翻天覆地的改變。

您正在瀏覽: 賣麻團的老人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賣麻團的老人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