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拾瓜子皮的老人——平凡中的不平凡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拾瓜子皮的老人——平凡中的不平凡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拾瓜子皮的老人——平凡中的不平凡 標籤:平凡中的美麗作文 平凡中的偉大作文 不平凡作文 真的不想作文

拾瓜子皮的老人 

  ——平凡中的不平凡 

  光陰似箭,轉眼間六年的小學生活即將逝去。在這六年裡,許多人給我留下了深刻的印象。其中有一個人,深深地印在我的腦海里,使我無法忘掉。 

  夏日的一天,陽光明媚,天空蔚藍。我和鄰居小夥伴約好到廣場玩。我們玩兒了一會兒,便在長椅上坐下。不一會兒,一對青年男女也坐到了旁邊的長椅上。他們帶了幾袋瓜子,一邊交談一邊嗑了起來。嗬,他們真是“嗑瓜子老手”啊!這地上一會兒就有一堆瓜子皮了。又過了一會兒,那女的對男的說:“走吧。”他們便揚長而去。 

  留下的瓜子皮在原本十分整潔的廣場顯得十分刺眼。一些人走過來了,故意一腳把瓜子皮踢散了;有一群人走了過來,視而不見。有個人還罵道:“誰這麼缺德!”就悻悻地走開了。我坐在長椅上,也有些懶得管他們,想:“還是不要去管了。他們都若無其事,我又何必呢?” 

  誰也沒有注意到這時走來了一位老者。他有一張黝黑的臉,帶着眼鏡,額頭上爬滿了皺紋。他看到這堆“污染物”,什麼也沒說,他慢慢地蹲下,捋起袖子,伸出手,捧起一把瓜子皮,又緩緩的站起來,走到垃圾箱前,把瓜子皮扔了進去。這樣他來回弄了幾次,廣場又整潔如初了。他摘下帽子,抹了一把兩鬢的汗珠,露出了一絲微笑,便走開了。 

  這時,我覺得他不僅僅是一個平凡的老人了,而是一位無名英雄。一股敬佩之情油然而生,我對自己剛才的想法也很愧疚。他能為大眾着想,這種精神多值得我們學習! 

  這件事過去很長時間了,但我仍然記憶猶新。現在,我每當吃瓜子的時候,都會想起這位老人——平凡中的不平凡。

您正在瀏覽: 拾瓜子皮的老人——平凡中的不平凡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拾瓜子皮的老人——平凡中的不平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