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我的家鄉阜新 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我的家鄉阜新_3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300字  編輯:得得9

  我的家鄉是美麗的阜新。 

  她擁有悠久的歷史和原始文明。早在7600年前人類就在這裡生息繁衍,因出土“世界第一玉”和“華廈第一龍”,被國內外考古學界稱譽為“玉龍故鄉”,坐落在境內的查海古人類遺址,被譽為“中華第一村”。中國著名考古學家、已故的中國社會科學院考古研究所所長蘇秉琦先生,親筆為查海文化遺址提詞:“玉龍故鄉,文明發端”。 

  阜新是“玉龍故鄉”,是中華第一村,現有的查海遺址就是說明,從中發現過恐龍化石。另外阜新的海棠山有山石浮雕,全是佛像,在中國的浮雕參考記錄中是排列在前幾位的,很有參考價值。阜新除了“煤電之鄉”的雅稱外,還有“競走之鄉”、“籃球之鄉”的雅稱。 

  我的家鄉還盛產瑪瑙,各種各樣晶瑩剔透的瑪瑙讓人愛不釋手。這裡的海州露天煤礦遠近聞名,這裡不僅是一個工業生產基地,也是阜新一道亮麗的風景線。 

  我愛我的家鄉阜新,我願她永遠美麗、富饒!

您正在瀏覽: 我的家鄉阜新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我的家鄉阜新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