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鄭州遊記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鄭州遊記_11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鄭州遊記

 河南省安陽市 自由路小學五.一 班 田馨寧

  早晨我起了個大早,我們五年級又要去春遊了,這次春遊是去我們的省會鄭州,這還是我第一次和同學們一起去鄭州玩。以前都是媽媽、爸爸帶着去,但和同學一起玩會更加快樂。因此這晚上興奮的我都沒有睡好覺。

  我們乘坐的旅行車只用了三個小時就到達了目的地---鄭州。

  我們先去了植物園。下車后我們排隊到了大廳。首先映入眼帘的是一座橋,橋下有清淅見底的流水,水中有魚王和它的孩子,它們的孩子們在它的身旁遊動,好像是它的衛士在保護它。我看到這清淅的水,真想跳到水中玩個痛快。再向前走是一個很高的假山。假山上的泉水從山上流下來,流到了一個很大的魚池裡,魚兒們在水裡快樂的遊動着。

  大家都一定很愛吃香蕉吧,但我從沒有親眼看到過香蕉樹。香蕉樹的葉子像芭蕉葉,翠綠翠綠的高大的葉片,使人感覺到了南方。在葉子中間夾雜着一大串青綠的小香蕉,一層一層的香蕉都重疊着,像是一個含苞欲放的層層疊疊的花兒。從香蕉下方伸出一根莖,莖上有一朵深紅色的花,漂亮極了。

  我們走在用石頭鋪的蜿蜒的小路上,看到了用竹桿搭的架子,上面有火龍果有葉片,葉片上有無數根小的像針一樣的長刺。如果你不仔細看,還以為是仙人掌呢。講解員又帶我們來到了一片幽靜的竹林,在竹林里有各種各樣的竹子,有斑竹、綠桿竹、黃桿竹。當講解員在講斑竹時還給我們講了一個傳說,說:在一個國家,有一位國王,一天國家出事了,國王跑到了一個荒無人煙的大石塊邊哭了起來,沒有很久,那裡便冒出了很多竹子,竹桿上長滿了很多斑點,好像是國王的淚珠,大概“斑竹”就是由這而得名的。我抬頭望去,竹葉表綠表綠的,再加上那竹節和筆直的竹桿,好像是一幅美麗的工筆畫。看那竹葉有深有淺,枝繁葉茂縱橫交錯在一起。再看那竹桿,好像在比高低,這兒的環境真美呀,真是讓人流連忘返。

  吃完午餐后,我們又來到了鄭州科技館。眼前看到一個大展示廳,裡面放着很多可以親自動手操作的展品,其中有一個我印象最深刻,用一個長鐵絲給大玻璃片中間穿一個小孔,然後工作人員一開按扭,電流就會把玻璃全部打碎。電的力量多大呀。看完展示后,我們又去了第二展示廳,我看到在一個鐵盒子的表面上有無數個小孔,開始我看到這個,覺的很奇怪,後來經過自己親自去做,我才發現每個小孔下有一根釘子,在按電扭的同時,釘子會一齊上下移動,這樣可以按摩身上的每個穴位。使人感覺很舒服。

  玩了一天也沒有覺得累,通過這次去鄭州遊玩,我自己不僅看到了我以前沒有見過的植物,還玩的很開心,真想再去一次我們的省會----鄭州。

  指導教師:范育健

您正在瀏覽: 鄭州遊記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鄭州遊記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