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特殊的節日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特殊的節日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特殊的節日

  《三字經》中有這樣一段:養不教,父之過。教不嚴,師之惰。子不學,非所宜。幼不學,老何為。古人認為,父親是一個家庭的頂樑柱,父親是一個家庭最重要的精神支柱。然而,父親這個名字是嚴肅的。

  在許多同學的眼裡,爸爸是“打罵”的象徵,可現實生活之中,爸爸又付出了多少呢?

  我的爸爸是軍人出身,讀過許多書,作風乾練、勤勞果敢,現在銀行當一名司機,是一個兢兢業業樸實的人。當他在外奔波幾天而剛回來時,前腳還未踏進家門,一個電話又把他帶走了。雖然是那樣忙,可爸爸從未怨過,他還抽空耐心的教我讀書,教我做人……

  春秋時孔子的得意門生子路早年家中貧窮,自己常常采野菜做飯食,卻從百里之外負米回家侍奉雙親。父母死後,他做了大官,奉命到楚國去,坐在壘疊的錦褥上,吃着豐盛的筵席,他常常懷念雙親,感嘆說:“即使我想吃野菜,為父母去負米,哪裡能夠再得呢?”孔子讚揚說:“你侍奉父母,可以說是生時儘力,死後思念哪!”爸爸雖沒有“百里負米”,可對爺爺奶奶十分盡孝,加上對妻兒的關切,不得不稱讚。

  同學們也許只是覺得這個父親節草草一過就行,可父親對我們的愛卻不能這麼草草地過了。我們捫心自問,對於爸爸我們做了多少,給予了他什麼,也許一句“父親節快樂!”就能打動爸爸的心,現在我站在這裡,向同學們號召:行動起來,讓我們為自己的爸爸而驕傲!

您正在瀏覽: 特殊的節日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特殊的節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