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四年級作文 > 特殊的節日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特殊的節日_800字

分類:四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大家都知道,每個國家都有自己的風俗,也有自己的傳統的節日。比如,泰國的萬壽節,菲律賓的復活節等。其實,這些節日也挺正常的。但是,你們知道嗎?日本這個國家有一個特別匪夷所思的節日,那就是“光屁股節”,是不是很有意思的一個節日呀!

  其實,這個節日流行於日本福岡一帶的節日。每年的七月至八月,在日本總能看到一些光着屁股的人在街頭遊走。但說起這個節日的溯源,其實,在日本已有七百多年的歷史了。眾所周知,日本這個國家位於太平洋板塊地震地帶,而且全國遍布火山,致使日本這個國家的災害也比較多,那裡經常會地震,因此,如果你到了那個國家的話,他們所居住的都是小木屋,那也是一道獨特的風景線。而這個“光屁股節”就是源於此。每年夏天的時候,他們都會從福岡挑選一些年輕力壯的男子,他們會身着統一的制服抬着供奉的神像,一邊抬着類似轎子一樣的載體,那裡邊供奉着神像,一邊還吆喝着在大街上行走。而這些被挑選出來的男子,都是光着屁股的,在大街上行走。這看起來好像挺奇怪的,為什麼要光着屁股呢?那不是很難為情嗎?的確是的,通常這個時候,女士會很少來觀望的,因為當這些壯漢路過當地居民的視線範圍內,當地居民都會將事先準備好的“神水”潑向壯漢,他們潑得越起勁,那些壯漢就會吆喝得更起勁。而在當地,男女老少都有份參加這個節日,而女的會比較少,因為女性看到這樣的場面都會比較害羞。他們之所以會有這樣的節日,其實,他們只是一邊供奉神像,一邊寬慰自己的內心,希望少點災難。

  而對於那些到日本去旅遊的人,他們根本就不了解日本這個國家還會有這樣的節日。初次見到這樣的場面的時候,自然都是很驚訝的,而且如果是女的話,肯定都會扭過頭去,畢竟都會害羞的呀!不過,作為日本人的話,他們不僅不以光着屁股在大街上遊走為恥,還很“羨慕”呢!要知道,可不是所有人都有這個機會去抬神靈的佛像的,要知道被選上的那些壯漢,那可是至高無上的榮譽呢!

  你們說有意思嗎!我真的是第一次聽說有這樣的節日。看來,我們真的得多了解一下世界各個國家的節日了。

您正在瀏覽: 特殊的節日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特殊的節日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