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一封勸賭信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封勸賭信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小景

一封勸賭信

依然迷戀在賭博中的人:

   你們好!

   也許,迷戀在賭博中的叔叔、阿姨們,你們可能不想聆聽我的勸阻,但是,你們一定會知道“不聽好人言,吃虧在眼前”的道理。賭博是一個無形的“魔鬼”,但它絲毫不亞於真正的魔鬼,當你一旦染上它時,就會對你的一時衝動而後悔;到那時,你口袋裡白花花的鈔票就已經被別人“偷走”了哇!

   我有一個伯父染上了賭癮,有一次,因為賭博,一夜之間就將辛苦了十幾年掙來的血汗錢輸了個精光,伯父一急之下鋌而走險,走上了販賣毒品的“不歸之路”。從此,他告別了年幼的女兒、年老的雙親和賢惠的老婆,邁進了監獄的大門。每當小姐姐來到我們家,看到我們一家三口其樂融融的時候,她都會露出既羨慕又無助的眼神........我的心就會一陣陣的像被什麼揪着似的。

   好賭的叔叔、阿姨們啊,賭博容易使人產生貪慾,也會使人的人生價值觀扭曲,使人妄想不勞而獲;賭博使人難以入睡,擾亂了飲食的正常規律,也嚴重影響人的心理健康和身體健康。許多人由賭博而產生鄰里矛盾、鄰里糾紛,這樣就會阻礙社會和諧發展的步伐。我希望你們不要賭博,改過自新,成為以前的那個愛家的好爸爸、好媽媽吧!

   叔叔、阿姨們,不要幻想着靠賭博“一夜暴富”,這是不可能的!要靠自己的雙手去創造幸福的生活。如果你們還是在迷茫之中,那就請你們想想那些因賭博造成家庭分崩離析的無助的孩子吧,想想年邁的父母吧!他們多麼渴望你們能戒掉賭癮,遠離害人的賭博,重新回歸家庭、回歸社會,過正常人的生活呀!我們在殷切的期待着......

  上栗鎮中心小學五年級二班學生:楊宇欽敬上

  二00七年十二月十七日

您正在瀏覽: 一封勸賭信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封勸賭信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