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爸爸,戒酒吧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爸爸,戒酒吧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pp958

  爸爸,戒酒吧

  西和縣稍峪鄉九年制學校五年級 呂潤霞

  爸爸有一個不好的嗜好——愛喝酒。

  他的這種愛好,已在我心靈深處留下了一塊傷疤。

  一次晚上,喝得如爛泥的爸爸躺在院中,嚇得我魂飛魄散,差點一個趄趔。媽媽誤認為是賊,險些當頭一棒!幸好弟弟的手電光來的快,才認出了真相!讓人苦笑不的。還有幾次,爸爸竟失言道:自己初戀時的風流韻事!媽媽用責備的眼光傳神,可爸爸卻像個白痴,無動於衷……

  爸爸的酗酒, 使媽媽情感也受到了傷害。

  每逢爸爸喝的醉醺醺的,踉踉蹌蹌走進家門時,媽媽便侍奉幾天。目睹爸爸喝完酒後的不良刺激,以及食慾的影響,有失禮儀的舉動,媽媽便如煎熬湯藥,越熬越苦。待風波平靜了,媽媽便語重心長地勸說:“戒掉煙酒吧!老公!我聽說常期酗酒會得肝硬化,心血管病,胃癌等疾病!多可怕啊!”可是等待的卻是接踵而至的加劇。

  望着爸爸頭痛,反胃,嘔吐的情景,我心裡的難受勁兒就甭提了。好不容易鄉下來了個推銷藥品的,說是“戒酒神杯”。媽媽一口氣買了幾個,督促着爸爸使用。可是一點都沒效果。

  這天,爸爸又喝的晃着身子來了,外面下着牛毛細雨,爸爸渾身像打了個滾似的,顯然是吃了好幾跤了!爸爸院子里喝的痙攣的天旋地轉,媽媽見此情形,氣得嘴唇發青,身體啰嗦起來,幾句話后,便和爸爸動起手來……

  折騰了一番,失去理智的媽媽不到一個小時,也喝下了一斤白酒!媽媽豈能受的了,頓時,口吐白沫,眼冒金星,也許是胃內的翻江倒海吧,媽媽在地上直打滾,兩隻手都掰不開了,我們在一旁嚇呆了。慌忙意亂中,大夥才請來了大夫,幸虧針灸和吊水來的及時,否則,後果不堪設想啊!

  爸爸,請您戒酒吧,女兒在網上看到了一首戒酒詩,想贈給您:“瓊漿玉液冠名美,金杯銀盞乙醇水。古人道它穿腸毒,我今斥之溫柔賊。醉倒多少粗心漢,宴會“烈士”千載悔!少飲甘甜余回味,貪多怎知英雄淚。”爸爸,我想您一定會理解其含義的!

  爸爸,女兒求您,戒掉這慢性的毒藥吧!

  (指導老師 石愛雄 聯繫地址:西和縣稍峪鄉九年制學校 )

您正在瀏覽: 爸爸,戒酒吧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爸爸,戒酒吧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