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一份厚重的禮物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份厚重的禮物_11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2008年12月17日,這天的天氣出奇的好,淋了十幾天的雨,一切都在這天開始復蘇,像雨後的春筍,愛心在發芽,對他來說,這是個值得一生感激的日子。

  坐在這嶄新的電教室里,抬頭望去,黑板上赫然寫道:杜偉濤先生助學金頒發儀式。這才知道他的恩人叫杜偉濤,呵,和他的名字很相似,他叫林偉東。

  當杜先生把助學金送到十位貧困生手中時,手中心的份量尤其可感。後來他代表學生髮表了講話,確實,對於那些即將邁入大學的貧困生,上有姐,下有弟,雙親在家務農,考上大學固然可喜,然而學費也沉重。身陷水深火熱中,接到這份present,感激涕零,這也要多虧李校長從中搭線。李校長提到跟林先生不過相識幾月,當他了解到學校貧困學生的情況后,二話不多說,就承諾資助我校貧困生,如此慷慨解囊更讓我由衷的欽佩這位遠在深圳經商的潮籍企業家。後來從他的講話中才得知這只是他愛心記念冊的冰山一角,他近來一直忙着參加各種公益愛心活動,這個頒發儀式還是在百忙之中趕來參加的。他把他的手機留給了這十位學生,希望他們在需要幫助的時候打電話給他。

  後來,我們小記者找到了學生代表林偉東,那時他正在處理移黨事宜。

  “師兄,能得到林偉濤先生的資助,你有何感受想?”

  “在這樣的生活背景下,你在學習生活中有沒有在物質方面跟人發生過磨擦,或在心裡受挫過?”

  “你既是學生會主席,曾是我們記者團的團長,又是班長。身兼幾職,你是如何安排學習的,而這些又是從這些經驗中吸取到什麼??”

  “你對未來有何憧憬?”

  ……

  “首先,對於林偉濤先生的資助我當然是感激萬分,結草銜環,湧泉相報。而對於貧困,我覺得沒什麼,像宿舍里大家討論運動鞋,有些同學的鞋是幾百甚至是上千,但我覺得二十三十塊的鞋就好了,不管是黑鞋還是白鞋能穿的就是好鞋。如果真要說什麼,那麼我覺得我是一個沒有雨傘的孩子,下大雨時,人家可以撐着傘慢慢走,但我必須跑。有時候,當一個人面對困境的時候,才會煥發出動力,才會有一種改變現狀的願望,而這種願望別人是沒辦法給你的。”

  “高二是我最忙的一個時段,幾乎每天都分身乏術,忙得焦頭爛額,但是我該學習的時候就學習,該做事的時候就做事,雖然有時在不是時候的時候做不適當的事,學習也在一定程度上受到了影響,我覺得當團長最辛苦,什麼都要自己來,所以小記者們要支持你們的團長哦!”

  “當然,在這些經驗中你會學到更多為人處世之道,讓你每遇到一件事都能沉着應對,處理得井井有條,只要面對一切不要看得太重,並有興趣,那麼處理起來就不會那麼辛苦,我建議你的成績最好是在班裡前三名,才來勝任!”

  “未來的路必須親自丈量,我能做到的是努力學習,用行動報答幫助我的人,希望自己哪天也能幫助需要幫助的人。”

  四川成都新都區街子學校五年級:王溢欣

您正在瀏覽: 一份厚重的禮物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份厚重的禮物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