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成功的砝碼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成功的砝碼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在五年級這個學期中,我讀懂了一本由英國作家丹尼爾·笛福編着的《魯濱遜漂流記》,深深地被魯濱遜的精神感動了。

  《魯濱遜漂流記》主要講了:主人公魯濱遜不聽父母勸阻,去海上航行。在航行過程中,沒想到貨船失事,他獨自一人被困在了一個孤島上,孤苦伶仃,身存艱難。但他沒有放棄希望,面對各種各樣的挑戰欲困難。經過他不懈的努力,用自己的所學,所知,歷經千辛萬苦,竟然頑強的活了下來,並還救援並教化了野人“星期五”,成為了那座孤島的主人。最終經過了28年的等待,找准機會回到了祖國。

  從魯濱遜的身上,我看到了他那種不屈不饒,堅定,百折不饒的意志,精神!他讓我想起了“5·12”四川汶川地震中的人們。有一人讓我記憶深刻,虞錦華當天去開會了,不久就地震了,大家都往外跑。當她跑到二樓時,“轟隆”一聲,感覺天塌下來是的,一下子就把她砸到在廢墟里了。由於虞錦華恰好在樓梯中間,她的雙腿被垮塌的水泥板壓住。在他的旁邊,有一個同伴被當場壓死了,有的也生命垂為了……虞錦華她當時意志堅定的意志支持着她。最終經過150個小時的時間,她獲救了。被送進醫院的她,做了經歷了2次截肢手術。我想,他如果不是有着堅定的意志,如果不是因為有着不屈不撓的精神,那結果就完全不一樣了。

  在人生的道路上,我們要向魯濱遜、虞錦華學習,擁有堅定的意志和不屈不撓的精神。

  浙江嘉興秀洲區?溪教育集團洛東校區五年級:吳吳吳一凡

您正在瀏覽: 成功的砝碼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成功的砝碼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