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魔海碟影(1) 1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魔海碟影(1)_1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400字  編輯:pp958

 放眼望去,美麗的松花江,宛若一條晶瑩的綵帶,閃爍着粼粼波光,在天鵝項下奔騰起舞,把城市均勻地分為南北兩片。江兩岸,除少數尖頂的俄式房屋和大屋頂的古典建築外,鱗次櫛比地布滿了各種式樣的二、三十層高樓大廈。一條條多層現代化高速公路,縱橫交叉,像色彩斑斕的巨龍,凌空飛騰盤旋。 

 由於人們對氣候的改造與控制,使塞北這座文明中外的大型現代化城市,四季溫暖如春。從祖國南疆移植過來的鳳尾樹、芭蕉樹、大榕樹,把這座城市打扮得像婀娜多姿的少女,招引着世界各國旅遊家前來觀賞獵奇。興趣盎然的遊覽者,無不被這風景獨特的城市吸引的流連忘返。 

 街心公園旁,一輛小巧玲瓏的翡翠綠的氣墊車,飛快地駛出了那五彩繽紛、鳥語花香的中國宇宙研究院北方分院的大院。轉眼間,分院那座三十五層的中心研究大樓和那半圓形的天文館,便被小氣車甩得無影無蹤。 

 小汽車駛上了通往松花江畔的那條寬闊平坦的林蔭大路。眼尖的行人,一眼就認出裡面開車的小夥子,是本市有名的----不,現在可以說是全中國、全世界出名的宇宙研究專家張立岩。小夥子今年只有二十五歲,他在中學的時候,就對神秘的宇宙空間產生了濃厚的興趣,並對此進行了苦心的探索和研究。三年前,當他以優異的成績從北方宇宙大學畢業后,由於他對宇宙空間的研究做出了驚人的貢獻,這位二十二歲的青年人,便被一舉提拔為北方宇宙大學分院的研究員。 

 年輕的張立岩教授,操縱着氣墊車的方向儀,抑制不住興奮的心情,一雙笑眼不時望着車窗外。在他的眼裡,今天江畔公園的一切都格外的新鮮:那碧波蕩漾的松花江,似乎在向他揮舞着綵帶;那葉葉輕舟、遊艇的槳聲和汽笛聲,似乎在向他放聲歌唱;那雪白的天鵝雕塑下的鮮花碧草,似乎在向他翩翩起舞;那江邊柳煙花雲中的情侶、遊客,似乎在向他熱烈祝賀……啊,太美了!他簡直想跳出去擁抱這一切,親吻這一切!  

 他卻實太興奮了。二十五年來,他從來沒有像今天這樣興奮過。就在他三年前被同時提拔為教授和研究員那樣光榮而自豪的時刻,也沒有象現在這樣抑制不住的興奮。 

翡翠綠的小汽車,經過勝利宮,駛過“水上俱樂部”和“江畔餐廳”,來到了上一個世紀中葉人們建築的----已經可以算作名勝古迹的高大的防洪紀念塔下。 

 張立岩教授為了平靜一下自己極度興奮的心情,索性把車子停了下來。他極力按着發跳的胸口,朝前面的菱形鏡子望了一眼,鏡子里立刻映出了一張興奮的、蕩漾着春風的漂亮的面孔。微微捲起的黑髮,象閃着光亮的波紋一樣,罩着那張圓圓的胖臉兒;黑色的濃眉下,長着一對閃爍着智慧之光的大眼睛;高鼻樑下那彎彎的嘴,掛滿了微笑;白皙的面孔上,由於興奮,顯得微微有些發紅。這漂亮的臉,再配上他那頎長的身材和那套整潔的海藍色的服裝,顯得英俊極了。 

 這位年輕的教授,用手輕輕地按動了一下汽車操縱儀旁邊的電鈕,車門頓時撇開,他走出了氣墊車,緩步繞着“防洪紀念塔”轉了一圈,又走到江邊的玉石雕欄旁。他手扶欄杆,仰着頭,深深地吸了口那微濕甜潤的空氣,一任輕微的江風和身邊的柳絲撫摸着他那有些發熱的面頰。他興奮的目光,從雄偉的松花江公路大橋那裡,追逐着一對翻飛的江鷗,落到江對岸那美麗而具有無限魅力的太陽島上。 

 他望着望着,那稍微平靜了些的心情,又驀然興奮起來,他怎能忘記,就是在這座美麗迷人的太陽島上,使他產生了人間最大的快樂。他經過了一番異常艱苦的探索,終於找到了探索宇宙之迷的鑰匙!打開了通往宇宙的道路。 

 

您正在瀏覽: 魔海碟影(1)1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魔海碟影(1)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