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生命的舞曲——心靈的陰影(1)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生命的舞曲——心靈的陰影(1)_7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得得9

生命的舞曲——心靈的陰影(1) 標籤:生命的舞曲作文 青春的舞曲作文 陰影作文 我的舞台作文

一位從自信到自卑的小女孩,她經過了無數次的挑戰,最終倒下了。這個故事發生在夏天的一個晚上:

 “下面請伍秋月同學上場!”“啪、啪、啪……”台下的掌聲如潮水般湧出。隨後,伴着那柔美的清音樂,一位身披銀白色舞裙的少女緩緩走上舞台,跳起了纏綿又讓人回味的芭蕾舞。舞一步步緊張的進行着,掌聲也接連不斷的響起。這時,到了關鍵時刻,伍秋月每走一步,老師的心跳就加快一次,後台演員們的心幾乎都提到嗓子眼兒了。時間一分一秒的流逝,正當大家要為伍秋月慶祝時,她的腳踩錯了方位,隨着一次旋轉,倒下了。台下頓時鴉雀無聲,大家都靜靜的注視着她,彷彿整個世界都凝固了…… 

 “嘟嘟——嘟嘟——”一陣急促的鳴笛聲淹沒在同學們的吵鬧聲中。來到醫院,護士們快速的將她推進手術室。這時,沉默不語的媽媽發話了:“保住她的腿。”這一句話中,包含着媽媽的多少辛酸啊!在漫長的等待中,所有人的心都懸在半空中,一個小時、兩個小時、三個小時……過來不知多久,手術室的燈緩緩的暗了下來,伍秋月被慢慢的推出來。醫生那平淡的眼神中隱隱透出了失望的表情,一個多月後,伍秋月腿好出院了。 

 度過一個星期後,伍秋月把自己想再次站上舞台的夢想告訴了媽媽。媽媽望着孩子,一言不發,只是慢慢地落着淚。過來好一會,媽媽懷着沉重的心情對女兒說:“女兒,雖說你的腿可以走了,但醫生說……以後,你不可以有大弧度的跳躍,否則,雙腿很有可能廢掉……”伍秋月猛地往後退了一步,一屁股坐在了床上,臉上凝固着驚訝的表情……晚上,她獨自來到她曾經多次站上的舞台,回想起自己曾沐浴在掌聲下的情景,她無法接受這個現實,失聲痛哭起來,那一夜,她度過了人生中最漫長的一夜。 

 從那以後,她深深的關閉了心靈的窗戶,成了一個正真的高傲公主……

您正在瀏覽: 生命的舞曲——心靈的陰影(1)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生命的舞曲——心靈的陰影(1)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