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童眼看新區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童眼看新區_11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得得9

童眼看新區 標籤:看新聞作文

  童眼看新區 

  ——眾安•恆隆廣場採訪記 

  今天,我和蕭山日報小記者團一起去參觀了座落於蕭山新區的眾安•恆隆廣場。乘着汽車,沿着市心北路過來,只見沿街一排排樓房高高聳立,寬闊的馬路乾乾淨淨。我還沉靜在這沿途的景色之中,車子已停在一個高大的建築樓群旁邊。啊!這就是我們今天採訪的目的地——眾安•恆隆廣場。 

  一下車,我突然感覺自己像是來到了巨人國,在我面前的是一排高聳入雲、形態各異的建築,而我成了那個遊歷巨人國的格列佛。一眼望去,恆隆廣場像童話中的積木城堡一樣,高高低低;有的地方半圓型,有的是長方型,有的地方又是橢圓型的,真好玩。而底層的外面有很多店鋪裝修得各有特色,色彩繽紛。我被吸引住了,急忙和這川流不息的人群乘座電梯上了樓。 

  來到樓上,哈哈,這裡簡直是我的天堂了!瞧,一家家餐館,豪華的排着隊,在朝我這個饞貓招手呢。這裡有熱氣騰騰的火鍋店,有香氣四溢的牛排館,有各式小吃的茶餐廳,還有韓國料理和日本壽司呢。像這樣美食餐廳集中的商場在蕭山我還是第一次看到呢。呵呵,不好意思,看得我垂涎欲滴喲。 不過垂涎以後,我可沒忘記此次輔導員教給我們的採訪任務。這麼多的店擠擠挨挨,生意怎麼樣呢?我帶着疑問隨機走訪了幾家店。一家叫順旺基的店長告訴我,順旺基在創業時只有很小的一個店面,搬到新區恆隆廣場以後,人氣越來越旺,生意也不錯;這不,近段時間他們還想再在新區附近再開家分店呢。而一家賣日本壽司的經理也說,恆隆廣場得天獨厚的商業位置讓他們的顧客越來越多,附近轔次節比的商業住宅,加上廣場本身有眾多的寫字樓、百貨商場、電影院、健身房、商務酒店等,都給他們帶來了大批的消費顧客。而在三樓,一個電玩店的主人告訴我們,他們每天的客流量都在四五百人,他們是從一個小小的網吧開始的,到現在已經發展成營業面積有2600平方米的電玩城,這也是蕭山新區快速發展帶來的成果啊! 

  從三樓的圍欄往外眺望,只見圍繞恆隆廣場,東面有五星級的開元明都大酒店,北面有景色秀美的人民廣場,西面是一幢幢高聳入雲的現代化樓房,而南面是成片成片的住宅。在這中間,是一條條人來人往、車流不息的大馬路。我還看見了我家那紅瓦灰牆的樓房呢。我家也在新區,記得剛搬來時,爸爸特意帶我到那條美麗的金城路上去照相,因為那時像金城路這樣綠樹成蔭、鮮花綻放的馬路在蕭山可不多喲,路兩邊還都是一片寂靜的農田。而短短几年,這裡已經成為蕭山的發展中心了。我為我能住在這樣一個美麗而現代化的新區感到深深的自豪! 

  採訪活動漸近尾聲,來到眾安露天廣場,這裡搭建了一個舞台,聽說晚上要開晚會呢,周圍的人們都在興高采烈的議論着這件事。而舞台旁邊,一個高高的嘖泉,把蕭山人民幸福快樂的笑聲隨着那迎風漂蕩的水珠四處灑潑開來…… 

  姚書怡 

  北干小學(401班)

您正在瀏覽: 童眼看新區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童眼看新區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