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二作文 > 新區——我的第二故鄉 11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新區——我的第二故鄉_1100字

分類:初二作文  字數:1100字  編輯:pp958

新區,是我的第二故鄉,我見證了故鄉的成長。 

  ——題記 

  新區,雖位於無錫市的一個角落,卻也是個美麗的地方。它坐落在太湖旁,清澈的湖水以及它的名氣也為這個偏僻的地方帶來了一絲絲的閃亮。而我,就生活在這個地方,度過了我美好而又愉快的童年。即使我並不出生在這兒,但是,我卻也見證了我的第二故鄉——新區的成長足跡。 

  童年·過去 

  “媽媽,媽媽,那邊綠綠的是什麼啊?”“那是水稻啊!我們吃的米飯就是它的果實煮成的啊!”“真的啊!好神奇哦!爸爸,爸爸,那邊黃黃的是什麼啊?”“那是油菜花啊!我們吃的菜油就是開完花后的油菜籽榨出來的啊!”“哦哦!”回想起故鄉的過去,也就是我的童年,眼前就浮現出一個梳着羊角辮,穿着公主裙的小女孩眨着天真的大眼睛望着爸爸,媽媽,指着遠方的田地,問着“十萬個為什麼”,的到答案后,又掙脫爸爸,媽媽的手,沖向田地里的畫面。的確,故鄉的過去是充滿生機的,到處都洋溢着綠色,就像是我的童年,正處於人生中最自由,最無憂無慮的時光,又像是初升的太陽,一切都處在萌芽之中,只期盼着有一天,有一個特殊的機會,來發揮出不可估量的潛力,展現在世人面前。 

  少年·現在 

  我站在陽台上,沐浴着溫暖的陽光,放眼望去,一片片的碧綠不見了,取而代之的是一座座拔地而起的高樓;一條條土路也不見了,取而代之的是一條條寬闊的水泥路;一座座舊學校不見了,取而代之的是一座座煥然一新的新校園……我回想着在故鄉度過的這幾年,故鄉發生了翻天覆地的變化,也由過去的小鄉村變成了一座具有現代化技術的小鎮。這幾年裡,太湖畔邊建立起了環境優美的濕地公園,吸引無數遊客來領略太湖的氣勢和環境的清新;鎮上建立起了一座座深入民心的小區,居民之間相處融融恰恰,和和美美,體現着人與人之間的美好;坐落在綠樹間的座座學校,也表現出了我們的勤奮好學,小學,中學,個個在故鄉中都享有勝譽……的確,故鄉的現在是充滿力量的,到處都布滿了現代化元素,就像我的少年時期,正處於人生中最美好,最努力的時光,又像是快要綻放的花苞,雖還沒綻放,卻能想象出綻放那一瞬間的完美。 

  青春·未來 

  我坐在書桌前,撐着下巴,想象着我的青春,以及故鄉的未來。我的青春好像很近卻又模糊不清,或許是我的思想並不願意超前於現在吧,腦海中卻浮現出了故鄉的未來:隨處可見的高樓,路邊整齊的綠化,街邊風格不同的商店,路上駕駛的轎車……的確,故鄉的未來是充滿想象的,到處都擁有美好,就像是我的青春,雖想象不出,但卻擁有着美好,又像是網上只有預告片的電影,留給我們一些許懸念,讓我們自己去想象。 

  新區——我的第二故鄉,我經歷了它的過去與現在,也想象着它的未來,我見證了故鄉的成長足跡,我與新區共成長。

您正在瀏覽: 新區——我的第二故鄉11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新區——我的第二故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