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六年級作文 > 童眼看稅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童眼看稅_600字

分類:六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4月20日,我們小記者懷着激動的心情來到了盼望已久的地稅局參觀採訪。

  我們來到了地稅局的道德講堂,整個大廳莊嚴而又隆重。牆壁上,幾幅飛龍鳳舞的字,寫下了地稅人員“愛崗、敬業、誠信”的道德品質。講台上,幾點五顏六色的燈光,使整個大廳更加嚴肅、莊重。“五蓮地稅”幾個紅色大字被釘在牆上,讓人看着這大字,就不禁肅然起敬。

  李科長雄渾的聲音在大廳響起,從丁局長激情澎湃的演講中,我了解到,作為一名公民,要了解納稅、支持納稅、誠信納稅。國家十分之九的資金都來自納稅,五蓮近年來的發展,都與納稅有着不可分割的聯繫。一顆星星可以點亮天空,卻無法點亮整個天空;一棵大樹可以裝點地球,卻無法裝點整個地球;一個人納稅無法支撐起整個國家,但所有人納稅就可以國富民強。而從丁局長的細心解說下,我知道了,納稅是從利潤中收取,是依靠法律來進行徵收,是由國家最高行政部門批准的。稅收無處不在,與我們的生活息息相關。小到一顆糖果,大到買樓買房,每一次付款,都包含了稅款。中國是經濟大國,而經濟來源就是來自於納稅。上繳的稅款,完全是取之於民,用之於民。學校的建設,公園的器材,老師的工資,還有養老院、孤兒院等慈善機構,還有地方發展都是來自於稅收。小到一張課桌,大到維護世界和平,一切都離不開稅收。謹記依法納稅光榮逃稅漏稅可恥。對稅收知識進行了解、認識。做一名誠信納稅的好公民,將納稅知識銘記於心。中國雖然不是科技強國,但卻是納稅的經濟大國。支持、了解、傳播納稅,知稅、懂稅。就像丁局長講的那樣,榮譽是昨天的足跡;奮進,是永遠的追求。決心做一名小小的納稅宣傳員。

  六年級:200級4班高歌

您正在瀏覽: 童眼看稅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童眼看稅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