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吳老師 10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吳老師_10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000字  編輯:得得9

  歲月如梭,萬象更新,時間就像流沙,漸漸的消失了。轉眼間,已和朝夕相處的老師們分別了,來到了漫長的暑假。坐在桌子前的椅子上,常常想起教過我的恩師。在這朦朧的記憶里,最清晰的還是吳老師為我們做的一點一滴,他“告訴”着每一位教師,什麼才是當老師應該有的責任。

  吳老師是我們班每一個人都敬愛的數學老師。他的鼻樑上總架着一個黑框眼鏡,他的臉無論是皺着,還是伸展着,看起來總是那麼嚴肅。再加上那個黑框眼鏡,就顯得更嚴肅了。好像除了上課,都沒見見他怎麼笑過。走在過道上,正在玩耍的學生都紛紛退讓,生怕惹怒了這位看上去十分嚴厲的老師,那後果不堪設想。他的教學並不和他的外表一樣死板,反而生動有趣。無論他講的是哪個重點,都會舉出三四個令人開懷大笑的例子,並配上古怪的表情和動作,讓我們無不哈哈大笑。說也奇怪,自從吳老師教我們數學后,那一個個不及格的,都跳上了90。他不僅給我們講數學,還會給我們灌輸許多“心靈雞湯”,有時,他講着講着,就講了一節課。同學們都喜歡叫他“數老”,他聽了后只是滿臉微笑。他不但是我們的數學老師,還是學校的副校長。每次上課,那辦事的電話總是接二連三地打過來,他為了不耽誤我們的學習時間,甚至絲毫不管,或是幾句了事。他好像把打來的電話當空氣似的,繼續給我們講題,好像什麼也沒發生。

  一次,我剛剛做完值日,教學樓里的學生早已在歡笑聲中散去了。走在過道里,我不經路過了吳老師的辦公室,正巧窗帘沒拉好,我透着縫隙望去:吳老師正坐在電腦前,雙手在不停地敲打着鍵盤,一顆顆汗珠從他的頭上一滴,一滴地滑下來。在朦朧的燈光下,他的影子拉得老長。望着那個背影,好像已不是課堂上風趣幽默的吳老師了,反而像一位年邁的老教師。這麼晚了,吳老師怎麼還不回家呢?突然,我想起了吳老師給我們發的數學作業,總是每天一張的,常常會有些錯字。他是在給我們出題呀!我們總是不理解吳老師的好意,一有些錯字便斤斤計較。這是吳老師用他的休息時間為我們付出的心血呀!他辦的事本來就多,還要開很長的會,休息時間別說有多珍貴了,可是無論是多忙,他總會抽出來時間來為我們出題,常常熬到深夜,一天的休息時間都沒有10小時。要像不關心我們的老師,他早就叫你買練習題了,也不管題好還是不好,就叫你做,做完自己改。吳老師是副校長,他卻為了給我們出些題,常常很晚才睡,身子一天比一天差,他已是五六十歲的老教師了,但他為學生付出的東西,早已遠遠地超出了其他教師。望着那個背影,我早已熱淚盈眶。

  吳老師,您是辛勤勞動的園丁,您也是每一位老師的驕傲。那一個朦朧的背影,再次湧上我的腦海。五年級:廖敏

您正在瀏覽: 吳老師10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吳老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