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兩種快樂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兩種快樂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得得9

  這個世界上無非就只有兩種快樂。一種快樂是自己努力爭取來的,還有一種快樂是別人給你的。不少人肯定都會選擇第二種的快樂吧。畢竟如果這個世界上真的會有免費的午餐,沒有人會放在眼前,眼巴巴地看着卻不吃的人也不會有很多吧。畢竟,誰能拒絕那麼大一份誘惑呢?

  之所以現在很多人沒有想到第二份的快樂,也無非是因為,我們都是普通人,沒有投胎到一個富貴之家,自然享受不到第二中的快樂,並不是我們拒絕享受,而只是沒有機會享受而已。可有時候我覺得第一種的快樂反而更加可貴不是嗎?靠自己努力來的麵包才更香甜,都說君子不食嗟來之食,如今想來這句話果真沒錯。是了,君子當然是自己賺錢自己花了,而且這種感覺更加美好,其實你二十多歲如果還賴在家裡問父母要錢的話,那麼這種人被我們社會概括成了兩個詞語,啃老,那麼這時候你享受的快樂也就是嗟來之食了。自然沒有自己賺自己花的滋味美妙了,畢竟你長大了的時候如果還問父母要錢,那麼這樣的人以後的路並不會走太長,二十多歲該闖一闖也該好好努力的時候了,你卻不想去努力,而是選擇問父母要錢,這樣的人註定是要受到鄙夷的。我們中國,只要你有手有腳,只要你踏踏實實的肯干,什麼做不成?無非就是你想不想去做的問題罷了,何必找那麼多借口呢?想做,那就沒什麼不能做。

  最好最幸福的事情莫過於自己賺錢自己花了,何必受那嗟來之食?哪怕不用你自己去勞動,會十分輕鬆的得到利益,可那利益也並非屬於你自己的不是嗎?你體會不到賺錢當中的樂趣,少了那麼幾分快樂的滋味,生活也不一定多麼美好。不過每個人都有屬於自己的快樂吧,自然也是前者的快樂更加真,也更值得別人尊重了。

您正在瀏覽: 兩種快樂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兩種快樂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