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收穫 8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收穫_8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800字  編輯:得得9

  給樹苗一塊土地,秋天便可收穫滿樹果實;給魚兒一汪清水,魚兒便可收穫自己的天地;給鳥兒一片天空,它們便可收穫自己的快樂……

  而我,在這個美好快樂的暑假時光里,如饑似渴地讀書,我收穫到了快樂。在着個漫長的暑假,我讀了許多書,因此收穫到了許多意想不到的驚喜。比如我讀歷史書,知道了中國文化華美與魅力,知道了中國歷史悠久,從盤古、女媧等神話時代算起約有5000年;自夏朝算起約有4200年;從三皇五帝算起約有4600年;從中國第一次大一統的中央集權制的秦朝算起約有2200年。中國曆經多次演變和朝代更迭,持續時間較長的朝代有夏、商、周、漢、唐、宋、元、明、清等。中國曾是世界上最強大的國家,經濟文化科技世界矚目。中原王朝歷史上不斷與周邊各少數民族交往征戰融和而成中華民族。19世紀初,清朝治下的中國開始走向衰落。1911年辛亥革命建立中華民國,共和政體取而代之。1949年國共內戰中國國民黨失利,中國共產黨中華人民共和國在北京成立。1978年後中國開始實行改革開放政策,中國經濟再次崛起。

  我讀二戰期間的書,知道了戰爭的殘酷和是1939年至1945年所爆發的全球性軍事衝突,整場戰爭涉及到全球絕大多數的國家以及所有的大國,最終分成了兩個彼此對立的軍事同盟─同盟國和軸心國。這次戰爭是歷史上最大規模的戰爭,有超過1億多名軍事人員被動員並參與這次軍事衝突,導致了7000多萬人死亡。我讀象棋書,又稱中國象棋(英文現譯作Xiangqi)。在中國有着悠久的歷史,屬於二人對抗性遊戲的一種,由於用具簡單,趣味性強,成為流行極為廣泛的棋藝活動。中國象棋是我國正式開展的78個體育運動項目之一,為促進該項目在世界範圍內的普及和推廣,現將“中國象棋”項目名稱更改為“象棋”。此外,高材質的象棋也具有收藏價值,如:高檔木材、玉石等為材料的象棋。更有文人墨客為象棋譜寫了詩篇,使象棋更具有一種文化色彩。象棋主要以楚漢兩國相爭創造出來,把對方的將將死即可勝利。

  五年級:zltbhf

您正在瀏覽: 收穫8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收穫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