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初中作文 > 初一作文 > 論四大名著 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論四大名著_300字

分類:初一作文  字數:300字  編輯:得得9

  高爾基說:“書籍是人類進步的階梯。”我認為讀書能增長人的才幹,陶冶人的情操,我們就以四大名著為例,徜徉在書海的世界吧!

  《西遊記》用那經久不衰的魅力把我們引進一個又一個撲朔迷離的神話境界,是一部充滿浪漫主義的長篇神話小說。如今,由《西遊記》原著拍成的86版電視劇,已經播放了3000多遍。但我們看不膩,反而津津樂道。

  《三國演義》由羅貫中所著,成書於元末明初,是我國最早的一部長篇的歷史小說。其中有很多故事膾炙人口,如赤壁之戰、草船借箭等。

  《水滸傳》同樣受到很多人的喜愛。以其故事情節豐富、英雄人物眾多 而博得很高的聲譽。

  《紅樓夢》又叫《石頭記》,描寫了賈王史薛四大封建家族的衰亡,以及貴族青年賈寶玉、林黛玉的愛情悲劇,深刻鞭撻了我國古代的封建禮教。是我國古典小說的高峰,具有極高的思想性和藝術性,受到各國人民的喜愛。

  四大名著司我國的國粹。

您正在瀏覽: 論四大名著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論四大名著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