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觀《羋月傳》有感(二)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觀《羋月傳》有感(二)_5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pp958

  最近又在追《羋月傳》,在看羋月這一傳奇女子一生的故事。羋月作為楚國嫡公主羋姝的陪嫁侍媵到了秦國。羋月有着自己兩情相悅的心上人,卻迫於形勢不能在一起。到了秦國,羋月心中仍放不下自己青梅竹馬的戀人,於是一直不肯服侍秦王。但隨着兩人之間的互相了解,羋月漸漸的被秦王的智慧以及膽識所折服,做了秦王的妃子,秦王賜羋月名為羋八子。在秦國秦王的大公主與羋月性格相仿,志趣相投,於是兩人成了好朋友。可是,秦王要把大公主孟贏嫁給齊國年過半百腿有殘疾耳聾眼花的老齊王。大公主鬱鬱寡歡,卻也改變不了命運。就這樣大公主孟贏遠嫁到了齊國。

  古代的女子的命運是自己不能掌握的,稍有些地位家的女兒到了一定年齡就要被送進宮中,王室貴族的女兒,則要當做政治上聯姻的工具。從古至今,女人的地位低下,社會發展到現在,女人的社會地位已經大大的得到了改善。現代社會中女人的地位已不再像古代那般低下。女人能頂半邊天,在一些方面,女人並不比男人差。當今社會,女性也能得到與男性一樣的教育,一樣的待遇,甚至在某些方面,女人比男人更優秀,更有能力。

  從小到大,媽媽總教育我,做一個獨立堅強的女性,自己要有真的本領,這樣才可以不依附於男人。我也總是嚴格的要求自己。以後等我有了女兒,我也會這麼去跟她講,做一個獨立堅強的女性,這樣才能贏得別人對你的愛。

您正在瀏覽: 觀《羋月傳》有感(二)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觀《羋月傳》有感(二)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