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高中作文 > 高三作文 > 觀《羋月傳》有感(三) 700字作文 ( 手機版 )

觀《羋月傳》有感(三)_700字

分類:高三作文  字數:700字  編輯:小景

  年年歲歲物相似,歲歲年年人不同。羋月與黃歇的第二次相見,讓人深感造化弄人。此時秦國的大王已經死去,羋月帶着嬴稷來到齊國做質子,身陷困境,黃歇來到齊國解救了羋月。黃歇懇求羋月跟隨自己回到楚國,廝守在一起,他會給羋月和她的孩子一個安定的未來。可是在自己青梅竹馬的戀人黃歇與秦國的江山社稷兩者中,羋月選擇了回秦國去平定秦國的內亂。看到這裡,心裡十分的傷感,眼角竟然有淚流了下來。世間有多少的有情人,因為各種什麼原因,不能走到一起,並不是他們之間沒有了愛,而是因為各種各樣的現實與無奈。

  有句話說的好,沒有人會在原地等你。當你回頭時,他也許還是那個他,你們之間的感情沒有變,可是情境變了,心境變了,一切就都變了。所以說回不去的曾經才是最美好的。這也是人們覺得得不到的才是最好的原因吧。我想,每個人生活中多多少少都是存在着遺憾的。我的好幾個表哥表姐就是最好的例子。有一個表哥上大學時,自由戀愛了一個女孩兒,女孩是家裡的獨生女,兩人男才女貌,感情十分好。畢業之後,表哥回到家鄉,考上了選調生,要在家鄉發展。女孩兒為了表哥要來到我們的家鄉,可是她是家裡的獨生女,爸爸媽媽也捨不得她,她又不忍遠離父母來到我們這邊,可是又想跟表哥在一起。最終,在雙方父母的一再勸告與干涉下,兩人和平分手了。分手之後,表哥難過了好久好久,別人給他介紹的女孩兒,他一概不見。最終,還是跟一個相親的門當戶對的女孩兒結了婚。這也許就是生活中的無奈。我從沒問過表哥,他最愛的人是誰,因為我知道他與大學時的小女友感情很深很深,他們之間的感情單純簡單,沒有任何雜質,可現在的嫂子才是陪伴他一身的人。深情不及久伴,給一個人最大的愛應該就是陪伴了,一直陪伴在他的身邊,廝守到老,相濡以沫。這樣的感情真的很讓人羨慕,希望天下的有情人都能相守在一起。

您正在瀏覽: 觀《羋月傳》有感(三)7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觀《羋月傳》有感(三)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