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祖國,我為您驕傲 9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祖國,我為您驕傲_9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900字  編輯:小景

  祖國,我為您驕傲 

  祖國,您在不斷發展,不斷進步,您的偉大與強悍讓我為您驕傲。 

  爺爺曾經對我說過:“以前,我們的房子哪有現在這麼好呀!以前的村子里全都是土房,連個平房都沒有就在這土房裡住了好多年。後來,祖國向前邁進了一大步,家家都住上了小平房,過上了日出而做,日落而息的好日子。但和現在比差距還很大。那時的電視機是黑白的,有的家庭還貧窮,只靠一台收音機來了解外界信息。而現在大部分住上了樓房,家裡有電腦、冰箱、汽車,吃喝應有盡有。將來的生活還要更加美好。現在的生活是我小時候從來沒有想過的”。爺爺的這番話讓我刻骨銘心。我知道了舊社會是多麼的貧苦和落後,現在的生活是多麼美好,將來的生活比現在更加美好。我不僅聽到了祖國在進步的腳步聲,我也看到了祖國在一天一天的變化 。 

  就從小事說起吧!比如說我們教室里的板凳,以前不是傾傾斜斜就是搖搖擺擺,而現在都換上了新板凳。還有以前的教科書需要收費,而現在呢不用收了。因為我們的國家富裕了,為了照顧那些家裡貧困的孩子讀書,就不收費了。還有以前我們的校園裡的學生都沒有統一的校服,現在同學都有了新校服,實現了校園的標準化,這也反映了我國的領導人對全民義務教育的重視,也反映了我們國家的日益強大,對人才的基礎教育的重視。要說大的方面,我看到了我國自主研發的神州宇宙飛船、嫦娥一號探月衛星飛向太空,探索外太空的奧秘造福人類,還看到了我國的科學家的一些巨大的發明與發現。所以我看到了祖國在日新月異的巨大的進步就不足為奇了。 

  我想我的祖國每時每刻都在翻天覆地的發展進步,而我作為一個二十一世紀充滿理想激情的新一代,難道不應為自己的理想而天天進步嗎?我生活在這個溫馨的大家庭里我也要改變我自己,以前我的寫字的基本功太差,字寫不好總是歪歪扭扭,數學方面太粗心不認真,比較簡單數學題不審題一帶而過,往往造成失誤有時題錯的連自己也覺得可惜。祖國的進步強大也使我更明白了,想要成為一個有用之才我就一定要克服這些缺點,我會在寫字方面認真練習基本功、多讀課外書增加寫作能力、理解能力及豐富自己。在數學方面要認真多動腦、勤思考。進步並不局限學習,無論在哪個方面我想我會每天有一個小進步的,因為我們每個人的一小步就是我們祖國的一大步呀!‘ 

  啊!偉大的祖國我為你感到驕傲,在祖國六十華誕之際我要為你獻上我的祝福!我愛你中國!

您正在瀏覽: 祖國,我為您驕傲9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祖國,我為您驕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