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撿到如意金箍棒 1300字作文 ( 手機版 )

撿到如意金箍棒_13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1300字  編輯:得得9

“這是什麼?”他問。

  “我也不清楚,收古董時一起收來的,”攤主回答,“你要的話便宜賣給你,一百元。”

  “一元。”大奇討價還價。

  “成交!”

  大奇回家用放大鏡一瞧,棒身寫着五個字:如意金箍棒。天啊!難道這是孫悟空用過的寶貝東東?

  大奇學孫悟空的樣子說:“長長長!” 

 

  呼!小棒子見風就長,差點把牆壁捅穿!

  大奇再說:“小小小。”大棒子縮小了!

  真的是老孫的東西,不知怎麼流落到民間了。大奇帶着金箍棒上學,尋覓機會露一手。

  小橋上擠滿了車和人,大奇說:“來來來,大家都走我的獨木橋。”

  只見大奇口中念道:“長長長!”金箍棒立刻變得比小橋還要寬,轟隆一聲搭到對岸。好多人從“金箍棒橋”上走過,一位老奶奶還說:“圓鼓隆冬的橋,我這輩子還是第一次見到!”

  到了學校,大奇說:“走樓梯多累呀,大家來坐我的電梯吧!”

  大奇先把金箍棒變寬,讓好多同學坐上去,然後大叫一聲:“長長長!”如意金箍棒嗖地一聲升到三樓,太方便了!米麗進教室時說:“大奇,有了這個東西,人類就可以直接去月球了。”

  是啊,應該想科學家爺爺建議一下。

  放學后,大奇準備給宇航局打電話,一位大鬍子叔叔走上來,“你就是那個神奇的男孩吧?”

  “是的。”大奇替金箍棒接受稱讚。

  “你哪個能大能小的棒子是什麼?”

  “如意金箍棒啊。”

  “哦,怪不得,”大鬍子突然往天上一指,“快看,飛碟!”

  大奇抬頭一瞧,大鬍子嗖地一聲,就從大奇手裡奪走了如意金箍棒!

  大奇急得大叫:“搶劫呀!”

  大鬍子說:“長長長!“金箍棒就突然變長,把大奇頂飛了!

  大鬍子跑到高層樓層住宅區,將如意金箍棒往地上一豎,“長長長!”

  呼!金箍棒頂着大鬍子升到了23樓!哈哈,這麼高的住戶一般都不關窗戶的,進去偷東西易如反掌!

  十分鐘后,大鬍子垂頭喪氣地從窗戶里跨出來。“倒霉,只找到一毛錢!”他生氣地說,“這人準是個作家!”

  大鬍子乾脆跑到銀行,逼營業員阿姨帶他去金庫。金庫大門有十九層太空金屬組成,不怕冷不怕熱不怕炸彈!但他們忘了世界上還有如意金箍棒,一捅就破了個大窟窿。

  大鬍子背着一麻袋鈔票出來,警察叔叔早就在外面等着他:“舉手投降!”

  大鬍子說:“長長長!”

  轟隆!巨大的金箍棒把警察頂到玉皇大帝的家裡去了。

  大奇看在眼裡,急在心裡。他又跑去古玩市場,問那個攤主:“您還有小棒子那樣的東西嗎?”

  “哦,有把小扇子。”

  用放大鏡一瞧,橡皮大的扇子上寫着:“芭蕉扇”——鐵扇公主的寶貝!

  大奇拿着芭蕉扇去找大鬍子,口中念道:“大大大!”

  大鬍子哈哈大笑,“你念錯了吧?應該是‘長長長’。”

  “沒有念錯,請看!”

  呼的一聲,小扇子變成了巨型芭蕉扇!大奇用力一扇:狂風大作,飛沙走石!大鬍子被吹走了,一萬兩千斤的如意金箍棒留了下來!

  危機解除,大奇把如意金箍棒和芭蕉扇贈送給科學家爺爺,請他們研究神器的秘密。大奇準備下次再去古玩市場,說不定還能淘到什麼寶貝呢! 

您正在瀏覽: 撿到如意金箍棒13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撿到如意金箍棒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