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生命的友誼之網 6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生命的友誼之網_6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600字  編輯:小景

  -------------------------------------------------------------------------------- 

  生命的友誼之網 

  ——讀《夏洛的網》有感受 

  最近我讀了一本由《精靈鼠小弟》作者美國作家E. B.懷特創作的《夏洛的網》。讀了這本書,我不僅為威伯爾的命運的轉變而高興,為夏洛短暫的寶貴生命而嘆息,更在思索友誼的價值。 

  故事說在朱克曼家的穀倉里,快樂的生活着一群小動物,其中小豬威伯爾和蜘蛛夏洛建立起了最真摯的友誼。但一個消息打破了穀倉的平靜:威伯爾未來的命運竟是成為熏肉火腿。正當它絕望時,夏洛用絲在豬欄的角落裡織出了被人類視為奇迹的字,改變了威伯爾的命運。但在這時,夏洛的生命卻走到了盡頭……小豬守望着他的後代,同時也守望着他倆之間那份純真的友情。 

  友誼,像一塊潔白無瑕的玉石,不允許有絲毫污點,只有珍惜、保衛它的人才能得到真正的友誼。共同的理想和抱負往往會使人產生深厚的友誼。唐代大詩人李白和杜甫雖然年齡相差很大,又是萍水相逢,但是,共同的志向使他們在結伴同遊的一年裡,一起寫下許多讚美祖國大好河山、抨擊腐敗時局的優秀作品。 

  “海內存知己,天涯若比鄰。”天下沒有不散的宴席,友誼價值的體現里生命也不算什麼,動物之間也會產生催人淚下的友誼。對待朋友,應該多些寬容,少些計較,只有這樣才能將心比心,心照不宣,肝膽相照。 

  《詩經》說:“嚶其鳴矣,求其友聲。”連鳥兒的叫聲都像在尋找友誼,何況人呢!如果你把快樂與朋友分享,你將得到兩份快樂;如果你把憂愁向朋友訴說,你將驅散一半的痛苦。友誼如此可貴,讓我們一起來歌頌它吧! 

  --------------------------------------------------------------------------------

您正在瀏覽: 生命的友誼之網6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生命的友誼之網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