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王進喜的故事 400字作文 ( 手機版 )

王進喜的故事_4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400字  編輯:pp958

  王進喜 ,是新中國第一批石油鑽探工人,全國著名的勞動模範。1956年加入中國共產黨。他率領1205鑽井隊艱苦創業,打出了大慶第一口油井,並創造了年進尺10萬米的世界鑽井紀錄,展現了大慶石油工人的氣概,為我國石油事業立下了汗馬功勞,成為中國工業戰線一面火紅的旗幟。王進喜以“寧可少活二十年,拚命也要拿下大油田”的頑強意志和衝天幹勁,被譽為油田鐵人。1959年,王進喜在全國“群英會”上被授予全國先進生產者稱號。 

  王進喜干工作處處從國家利益着想,他重視調查研究,依靠群眾加速油田建設,艱苦奮鬥,勤儉辦企業,有條件上,沒有條件創造條件也要上,建立責任制,認真負責,嚴把油田質量關。他留下的“鐵人精神”和“大慶經驗”,成為我國進行社會主義建設的寶貴財富。1964年,毛主席向全國發出“工業學大慶”的號召。 

  王進喜身上體現出來的“鐵人精神”,激勵了一代代的石油工人。鐵人不僅是工人階級的先鋒戰士、共產黨人的楷模。他更是一個為國家分憂解難、為民族爭光爭氣、頂天立地的民族英雄。

您正在瀏覽: 王進喜的故事4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王進喜的故事 暫無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