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頁 > 小學作文 > 五年級作文 > 一則故事的啟示 500字作文 ( 手機版 )

一則故事的啟示_500字

分類:五年級作文  字數:500字  編輯:得得9

  有一篇文章講了這樣一個故事:有三個旅行者,同住一家路旅館,成為了旅友。第二天他們一早就去郊外旅遊,出門時,第一個人帶了一把雨傘,第二個人帶了一根手杖,第三個人則什麼都沒有帶。晚上回到旅館后,他們方才發現,帶傘的人淋得像從水裡撈出的一般,帶手杖的人跌得渾身青紫,而什麼也沒帶的那個人卻安然無恙。

  說到這兒,也許你們會問:“為什麼帶傘的淋成了落湯雞,拿手杖的人跌得渾身是傷,而什麼東西都沒拿的人反而一點事都沒有呢?”這是因為,打傘的人倚恃有傘,便肆無忌憚地在雨中行走,避開了泥濘、易摔倒的地方。而拿手杖的人則極力避雨,但因為有手杖,就沒有注意路面情況,而第三個人由於什麼也沒有帶,所以,他不僅要竭力避開很滑的路面,還要盡量防止被雨淋到,所以,他才沒事的。而帶傘的人不知避雨,從而在不知不覺中被淋濕。而帶手杖的人仗着自己有一根手杖,所以不注意避開濕滑的地方,一不小心就會跌個仰八叉。什麼都沒有帶的人因為既無雨傘可打,也無手杖支撐,不論是很滑的地方還是會遭雨淋的地方,他都要盡量避開,因而他成了唯一沒有事的人。

  這則故事告訴我們:不能倚恃自己的優勢,要盡量發揮自己的長處,抑制自己的短處,只有這樣,才能成功。

  甘肅省張掖市甘州區勞動街小學五年級:姚元元

您正在瀏覽: 一則故事的啟示500字作文
網友評論
一則故事的啟示 暫無評論